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为引导毕业生党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步入新的人生阶段,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于6月16日下午15:00在集贤楼312会议室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兼职组织员团委书记唐小勇、本科生一支部书记陈海燕、宣传委员古佳根,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马小又主持。

党委书记王丽萍讲授了《学习历史决议,汲取奋进力量》专题党课,带领毕业生党员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她详细讲述了“三个决议”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阐释了“三个决议”的历史价值和现实启示。她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毕业生党员要修好党的历史这门必修课。“三个决议”是了解党的历史的关键、衡量党的历史的标尺。只有读懂“三个决议”,才能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本质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当前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党员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毕业生党员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党史的论述,树牢“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院党委为每名毕业生党员发放了《决议》的文件汇编,要求毕业生党员把《决议》作为一部党史经典常读常新,形成思想汇报装入毕业生档案。

随后,学院兼职组织员唐小勇讲解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事宜,详细说明党组织关系转接的步骤环节,对党组织关系转接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

2022届毕业生党员踊跃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奋斗历程以及就业经验,表达了对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在青春赛道上奔跑出最好成绩。

活动最后环节,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党员承诺墙重温入党誓词,由2018级历史系(师范)专业毕业生黄汶浩领誓,庄严表达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七个一”教育活动包括举办一场专题党课、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研读一篇经典文献、参与一次毕业座谈、做好一件身边实事、撰写一份思想汇报。据了解,毕业生党员为促进学院资料室更好的服务师生,还将组织开展协助整理资料室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活动是我院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开展的最后一次党员教育、最后一次组织生活、最后一次党课,必将增强毕业生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带着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走向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来我院调研指导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