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白九江院长莅临我院为文博专业学生宣讲专业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06;  编辑:易霞;  点击数:

2019年10月30日下午2:30,我院在弘德楼14105教室举办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新生专业教育会。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白九江院长受邀主讲,考古文博系主任袁艳玲教授主持会议,2019级文博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白院长谈了职业规划以及怎样走进文博专业。他谈道不同的人生有着不同的精彩,并以北大考古系孙华教授为例。他指出无论是被动、无知地,还是热爱地走进文博专业,既然学习这个专业,就要有专业的情怀。接着,白院长围绕“文博行业是什么”、“文博行业的形象”、“文博行业有什么”、“文博行业干什么”等方面,从不同的角度全面而具体的介绍了文博专业和文博行业。最后,白院长对准备进入文博行业的同学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一技多能,注重提高研究能力和写作能力,并且从修养、境界、格局三个维度上给同学们提出人生建议,教导同学们学习文博专业要做实事,多学习,多思考。

讲座中,白院长以深刻、独到的见解为2019级文博专业的同学剖析了文博行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认识到如何更好地学好专业,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上一条:我院举办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校外专家座谈会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下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提速迎评工作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