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教改 >> 正文

我院邀请2000级优秀校友冯瑛为本科生讲授教学示范课

发布日期:2020-11-07;  编辑:唐小勇;  点击数:

天高气清,金风送爽,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于2020年11月6日上午在弘德楼13204教室进行了中学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鉴赏讲座,特邀2000级优秀校友冯瑛(现任重庆市江津第八中学校纪委书记)为2018级历史师范生进行现场示范教学与经验分享,本次讲座由历史系主任喻学忠教授主持。

冯瑛老师主要讲授了高中历史必修最难讲的一课“中华文明的起源与早期国家”,展示了他深厚的教学功底,给同学们分享了课程讲授的经验和建议。

首先,冯瑛老师用“文明”二字导入新课,带领大家穿梭到了170万年前的原始社会,绘声绘色的讲述了中华文明的起源历程以及早期国家产生的经过。在教学示范的过程中,他多次展示了如何运用史料的方法并强调其运用的重要性,同时还严格要求大家切实贯彻“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

其次,冯瑛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该节课如何精准讲授、让学生一步步建构知识结构的具体方法,并且还多次告诫大家作为教师其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应随时根据时代和学生具体的改变而改变,让在场学生顿时耳目一新、豁然开朗,进一步加深了对教育的看法,更加认识了教师育人的重要性。

讲座最后,冯瑛老师为全体同学续燃了教育路上的启明灯,并对他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和提出了诚恳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不断丰富和充实自我,注重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高,认真做到对学生负责、社会负责和对自己负责,并衷心祝愿母校英才辈出,功勋卓著,桃李芬芳。


上一条:学院邀请江津中学副校长张志勇研究员来校讲学
下一条:我院历史系与江津区第八中学开展协同育人教研活动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