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刊物 >> 正文

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技术(第四辑)

发布日期:2023-12-27;  编辑: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技术(第四辑)》是重庆高校市级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技术重点实验室、重庆师范大学考古学及博物馆学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编辑出版的2021年学术辑刊。设有科技考古、文物保护、考古新发现、国际考古四个栏目。总计收录45篇研究论文和发掘报告(简报)。科技考古方面有动物考古、冶金考古、环境考古、陶瓷考古等。文物保护方面涉及木质文物保护技术、青铜器保护技术、皮质文物保护技术、壁画与古建筑保护技术、石质文物保护技术、大遗址保护检测技术等多种文物保护技术研究。考古新发现栏目报道了一批近年旧石器时代、新石器时代、晚期历史时期考古发掘资料,以及馆藏先秦时期藏品研究等资料。国际考古栏目发表了巴基斯坦北部喀喇昆仑山区古道研究、中国与古巴基斯坦传统医学交流、先秦时期中国与西伯利亚地区的文化传播等论文。辑刊收录了杭州市南宋德寿宫遗址蚶科动物、中国耳螺、菲律宾蛤仔等软体动物系列研究成果,系我国首次对古代皇宫遗址软体动物及海鲜产品开展研究。

本辑刊可供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考古学、博物馆学工作者和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师生阅读、参考。


下一条:《国家与文明》第三辑内容简介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