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不说再见,不负遇见 ——历史与社会学院举办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25;  编辑:刘艳坤;  点击数:

六月季夏,骊歌响起。6月24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校友会堂音乐厅隆重举行。主席台上,低年级学生和毕业年级师生以节目的形式表达离别的不舍,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以一一为毕业生拨穗授证的方式表达对他们的祝福;台下,学子手拿学校和学院赠送的毕业纪念品——书签和带有自己姓名和学号的木质钥匙扣与师长亲友合照,花式“比心”,用充满“仪式感”的毕业典礼纪念自己的青春。


 

典礼在音诗画表演《不说再见,不负遇见》中拉开帷幕,视频中一幕幕熟悉的场景、一句句温情的祝福都勾起了毕业生的回忆;“长亭外,古道边······”低年级学生以歌伴舞《送别》和《干杯》送别曾给予自己帮助的学长学姐;“道一声: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后会有期!”毕业师生代表的朗诵使得不少学生红了双眼。


 


 

随后,陈太红副院长和院长助理蒋刚教授分别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及校友联络员聘任决定,党委书记周焱副教授等为毕业生颁发证书和聘书。校友联络员则以赠送《千里江山图》画卷的方式,代表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表达对学院的感恩之情。


 

陈太红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


 

蒋刚教授宣读校友联络员聘任决定


 

向中银教授为市级优秀大学毕业生颁奖


 

毕业年级赠礼

在教师代表唐春生教授讲话和教师寄语——《最后一堂课》后,毕业学子迎来期待已久的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微笑、握手、拨穗、授证、合影……每一个瞬间都是学子们成长中的难忘时刻。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为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送上祝福。重庆市优秀大学毕业生郑先令说,老师为我拨穗那一刻,我想到了很多很多,最重要的就是,这四年的学习奋斗得到了师长的充分肯定。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真谛,助人自助的理念以及历史与文物的厚重和博大将超越时光之流,永不褪却……”刚完成“拨穗礼”的毕业生任绘羽目光坚定,心情激动,再过三个月,她将前往四川大学开始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作为毕业生代表,这是她第一次在主席台上向学校和学院告白,当然,这也是她大学时光中的最后一次。


 

“弘德楼仍记得你们匆忙的步伐,三春湖仍存留着你们匆忙的身影。”学院党委书记周焱向全体毕业生赠言。他强调说,毕业生走出象牙塔后要认清自己,积极进取,身处新时代的毕业生要明白自己的时代使命,为中国新时代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四年重师人,一生历社情。无论天涯海角,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永远是那个为你撑起沿途休息的地方,是那个一直温柔地等你回来的家。”周书记最后动情的说。


 

“歌乐山连缙云峰,嘉陵江汇长江浪……”伴随着2019届本科毕业生最后一次集体演唱的校歌声,毕业典礼正式落下帷幕。


 

李娥在接受采访时神情激动,“我已经签约了重庆八中宏帆中学,即将成为一名历史教师,今天是我人生中另一个阶段的启航,与妈妈共同来到毕业典礼的现场,最多的是感恩、感谢与感动。”已被南京大学录取,刚刚领取完学校考研质量专项奖学金的赵菁蕙表示,学生时代一般不分寒暑、无暇春秋,其中定有酸甜苦辣、欢乐忧伤,但是,更多的是成长和收获,她感谢大学这四年一切的美好记忆。

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2019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及家长代表参加典礼。


 


 


上一条:走进朱德故里,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党员师生代表赴朱德故里参加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旅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