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级教师资格证备考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2-10-06;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为进一步帮助2020级同学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掌握考试技巧,明确教资备考方向,助力同学们顺利通过考试,10月3日下午3点,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在砺志楼2309举行2020级教师资格证备考指导会。2020级辅导员古佳根、陈昆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历史学(师范)同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活动邀请马老师出席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关心的考试问题带来专业性、全面性的备考指导。

会议开始,古佳根首先对本次会议的内容与目的做出介绍。并对2020级历史学(师范)二班班主任陈昆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昆老师简单的进行自我介绍,表示十分期待未来和同学们的相处。

会议上,马老师围绕新闻速递,考情总览,重点讲解与备考规划等四个方面重点对考试资格证科目一、科目二具体内容进行知识梳理、样本分析、方法介绍。

在第一阶段,马老师在聚焦我国新政策,新形势的背景下分析了备考方向,随后从“职业理念、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文化素养、基本能力”这几大板块精讲了考试中科目一重点知识。同时通过互动性的提问,了解部分同学的备考情况,并分享了备考时的记忆妙招。

在第二阶段,马老师在对科目二的知识讲解时,重点利用考试真题,对题目所涉及到的的知识点,答题的技巧进行一对一具体解析,提高了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最后,马老师预祝在座的同学们都能不负青春,不留遗憾,在未来的生活中都能够心想事成。

会议临近尾声,古佳根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以过来人的身份,分享了自己的考试心得与经验,告诉同学们要保持良好心态,认真备考,从容应考,并祝愿各位学子考试成功。

本次指导会,为即将参与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同学开拓了备考思路,增强了备考信心,收获了科学有效的教资备考经验,并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为他们提升综合素养、发展职业技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三尺讲台展风采 青春无悔绽芳华——历史与社会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师范生技能大赛暨“精彩一课”全国教学大赛选拔赛
下一条:重庆师范⼤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关于举办“博雅杯”⼤学⽣第⼀届学术论文大赛的通知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