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喜报|我院张楠彬同学荣获第五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

发布日期:2022-12-18;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2022年12月1日至2日,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辅导论坛于线上顺利召开。经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的相关专家评审,12月14日大会公布了第五届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及“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名单,在参评的300余名心理委员中,我院张楠彬同学突出重围,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张楠彬:女,入党积极分子,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2021级历史学(师范)专业学生,自大一起担任历史学1班心理委员至今。曾获重庆师范大学首届年度“十佳心理委员”、校二等综合奖学金、校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先进个人、院新生辩论赛一等奖等十余项荣誉,相继获得全国高校心理委员MOOC培训合格证书与心理疗法MOOC培训合格证书。

她以青春之我,护心灵之光。担任心委以来,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和团辅;认真完成学校心理委员的各项基础工作,制作心理周报和月报,及时将各类情况反馈给学院和辅导员。根据同学们在不同阶段的心理状况筹划开展了一系列班级特色心理活动。如情人坡心理团辅、食堂手工解压活动、参观体验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等。

她与时代同向,暖心灵一隅。创办并运营了公众号“w快乐星球w”,推送治愈美文、心理知识科普和心理自测问卷等内容,公众号现已辐射学院同学和其他高校朋辈大学生累计596人,利用高效高质的信息资源,更加全面、快捷、及时地响应同学心理需求。

她聚四面之力,护心灵一方。通过线上信息渠道及与各班委的协作,搭建起班级同学心理状态的动态监测网。在日常班级工作中,集聚各方之力,使生活委员、寝室室长、心理爱好者形成有效的联动,合力关注班级同学心理动态。

同时,她还不断学习专业心理知识,自费报名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心理咨询师合格证考试,现已完成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共192课时的学习,努力在自我提升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同学。

获奖感言

心理委员是同学们的心灵守护者,获得这个奖项,首先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鼓励,同时也是对我近两年心理委员工作的认可。在以后的心理委员工作中,我会不负老师和同学的期望,在工作中更加认真负责,在日常实践中不懈探索、主动求变创新。同时更充分运用学校和学院的心理咨询资源,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自我保健、危机预防和干预深入班级,帮助同学们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为奋斗的青春打下最坚实的心理健康基础。

一颗星很微弱,但无数颗星星聚在一起就能形成星河,我们走过的痕迹都会变成光点,各自闪耀。守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永远进行时!


上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初级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同上一堂思政课 共话抗疫师生情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