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领雁风采 >> 正文

重师榜样 | 栉风沐雨,砥砺歌行——历史与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一班

发布日期:2022-06-01;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重庆市优秀班集体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一班

栉风沐雨

砥砺歌行



2018级社会工作是由59名同学组成的大家庭

四年来,2018级社会工作的全体成员努力学习,锻炼专业能力,不断践行“用生命影响生命”的社工精神,栉风沐雨,砥砺歌行。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感召下,他们勇做时代的新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思想是一面旗帜,行动是一支队伍。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该班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誓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班级成员现有党员15人,入党积极分子4人。曾在2020—2021学年度“五四评优”活动中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在2020—2021学年度“评优评先”工作中,先后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市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党员的先锋模范是班级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该班经历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庆祝时刻,思想在一次次重大节点上完成了磨砺与淬炼,通过定期开展诸如“传唱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华诞”等特色主题活动,增强与党同心同德的向心力和班级凝聚力。



 

如切如搓,如琢如磨

学习是终身的事业,专业是服务的基础。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奋力拼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他们充分调动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学以致用,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班级共13人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8名学生分别被中南大学等 “985”、“211”高校录取。在专业实践中,同学们参与了失独老人、留守儿童、社区建设等20余个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项目,人均志愿服务时长达67小时。他们坚持“知行合一”,用心将专业付诸于实践中。部分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市级、校级精神文明奖,校级院级表彰的先进个人,“第十一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四届MSW研究生论坛”三等奖,“外研杯”一、二、三等奖,重庆市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展演第一片区复赛二等奖、决赛优秀奖等荣誉。


嘤其鸣矣,求其友生

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社会工作的同学们都是相伴左右。从“互帮互助计划”到“论文写作讨论”,从坚持“党建带团建”到“就业扶持互助小组”,一路走来,共同经历了风雨,也一起见证了彩虹。恪守“生命影响生命,助人终是助己”的专业理念,秉持社会工作“助人自助”专业精神,围绕“责任、民主、协作、创新”的工作理念,班委会成员明确自己的责任义务,发挥民主的决策机制及团队协作的优良精神,开拓进取,积极主动,忧同学们所忧。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默而识之,学而不厌”。未来,社工班的同学定将继续努力拼搏,在实践中践行“生命影响生命”的真谛!


上一条:重庆4朵姐妹花:上同所大学,住同一宿舍,如今全部保研/考研名校!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青年说”系列报道丨陈慧玲:把快乐作为成长的力量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