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领雁风采 >> 正文

我们的发“光”专利——记我校第二十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苏云涛

发布日期:2022-06-14;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苏云涛,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历史与社会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2019级学生。

他,是一名有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入学第一学期立即向学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积极参加“青马工程”高级班及第三十期团校“精英计划·骨干培训班”等各类学习活动。始终把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摆在首要位置。自觉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跟党的步伐。

他,是一名以弘扬“学气”为先,勤于学习,成绩优秀的重师学子。多次荣获校综合奖学金与单项奖学金。在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加“挑战杯”、“互联网+”“三春湖杯”等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

他,是一名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在“校、院、班”一体化建设上砥砺前行的学生干部。历任19级文物与博物馆班团支书、历史与社会学院分团委学生书记、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媒体拓展部副部长、校党委学工部学风督察自律小组成员、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市学联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在服务同学、维护同学权益的同时,积极为校园文体建设、学生会改革等方面努力建言献策。

他,是一名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清朗网络等方面的社会实践志愿者。哪里需要他就奔向哪里,他用一举一动架起了爱心长虹。在柳州市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场地、在柳州市河西街道疫情防控站、在南川区鸣玉镇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我们可以看到他为新冠疫情防控忙碌的身影;在给乡村留守儿童“小问号”一对一线上辅导公益活动的线上视频中,在柳州市火车站紫荆志愿者窗口里,我们可以看到他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不懈的努力;在梁平区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调研的一线,在江津区红色教育基地推动旅游文化发展的实践,在南川区鸣玉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的乡村基层,我们可以看到他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坚定的信念。

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坚定的信仰、远航的动力、无怨无悔的奉献,从班级到学院、再到学校,他服务的对象越来越广。从班级团支书,到抗疫前沿,再到乡村振兴的一线,一路成长,一路蜕变,增长的是服务社会才干,不变的是践行青春使命的赤子之心,他将青春播撒在最基层的地方,让理想闪耀着信念的光芒。

他的座右铭是——奋斗正青春,青春愈激扬!

文以从博,行以志远。他在“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的路上不断前行,他将努力成为一个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年华在为祖国的奉献中散发绚丽的光彩。


下一条:重庆这所高校:盛产学霸,捷报频传!同一学院70名学生,全部考研上岸!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