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欢迎报考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06-20;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办学定位及教学成果:致力于为西南地区基层文博单位培养人才。“面向基层、校地合作”的考古文博人才培养模式曾获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

课程体系:学科基础课程主要是历史学课程;专业课程包含考古学、博物馆学、科技考古和文物保护三个方面。

毕业生去向:每年至少30%的学生考上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其余同学到重庆及西南地区各个考古文博单位就业。

专业优势:2019年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入选重庆市一流专业。专业依托的考古学学科在2017年全国第四次学科评估中,综合排名列15名以内,名列全国师范大学第二;拥有重庆地区唯一的考古学博士学位授权点。

专业现有国家财政部与重庆市共建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古学及博物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校与俄罗斯教育科学院共建的“中俄科技考古研究所”,科技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市级创新群体。

专业教师中有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前任院长、重庆市高校青年拔尖人才等。


上一条:欢迎报考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历史学(师范)专业介绍
下一条:欢迎报考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学院概况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