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2022-04-07;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为规范和顺利完成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文件要求,以及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议、重庆市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和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调剂基本要求

需调剂转入考生的专业必须是我院上线生源不足的专业。

(一)参加调剂考生的基本条件为: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区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我校原则上不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考生。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普通计划的复试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6.我校无“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强军计划”“援藏计划”,不接受以上三类计划考生调剂。

7.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仅接受在职定向就业考生。

二、调剂程序

所有的调剂均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调剂工作程序如下:

(一)研究生院通过研究生院网站和“调剂服务系统”发布调剂公告(包括接收调剂专业和计划余额、调剂系统开放时间等信息)。

(二)调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三)“调剂服务系统”关闭后,我院在12小时内下载本轮所有申请调剂学生名单备查,并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拟定复试通知,报研究生院审核。

(四)研究生院审核复试名单及复试通知后,系统关闭后24小时内向考生发送正式复试通知。

(五)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必须在24小时内在“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确认回复,超过24小时没有回复的,将取消其复试资格。每一轮调剂,考生的调剂志愿锁定期为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我校并未发送复试通知,志愿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考生如有需要,可联系接收调剂专业所在的学院,提前解除志愿锁定。

(六)我院安排调剂考生复试,复试结束后将拟录取名单报送研究生院。

(七)研究生院审核通过拟录取名单,在“调剂服务系统”中向拟录取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在接到待录取通知后,必须在24小时内在“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确认回复,超过24小时没有回复的,将取消其“待录取”资格。

三、复试方式与准备

(一)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平台使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研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登陆端网址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

(二)调剂复试考生须访问我校研究生院或我院官网,查看《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和《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并按照要求参加复试。

四、其他事项

(一)调剂时,最后学历为“本科结业”或“高职高专”属于同等学力考生。

(二)其他未尽事宜,以教育部及重庆市相关文件执行。

(三)本办法由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负责解释。

五、调剂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023-65910252。

研究生院咨询电话:023-65910997。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

2022年4月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