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指导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社工系举办大学生职业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2;  作者:张元雨;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随着学校教育与就业之间、学生学习与职业选择之间的关系日益密切,为唤起学生参与职业选择和社会生活的主体意识、了解真实的职场、明确个人目标、减少就业选择的盲目性,历史与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系于2022年6月16日晚邀请社会工作系2005届毕业生,现华为终端西安研究所HR经理王欢为在校大学生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职场面面观:直面&蜕变”职业辅导线上讲座。讲座围绕“重回大学,我最后悔的哪些事”“如何漂亮赢得你的第一份满意工作”“华为的人才观及我眼中的优秀人才”三个方面展开。

第一环节,王欢首先讲述了大学期间最后悔的八件事情,引导学生对于正在经历的大学生活进行回顾和反思,寻找大学方向和目标;其次,用初入职场的面试经历阐述了如何漂亮地赢得一份满意的工作,使学生学习到了面试场合下不要怯场、要自信、诚实回答问题、保持稳定情绪、端正态度和坐姿;然后,用实例展示了华为公司人才观、分享了她眼中的优秀人才。

第二环节是互动环节,王欢与社会工作系瞿容老师及线上听众进行互动、解答疑惑。在线的4位2005届的学长学姐也分享了不同岗位的工作历程,强调要确定目标进行深耕、为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学习永远是自己的事情,要持续学习、创造价值,在哪里流的汗就会在哪里有收获,社会工作专业带来的无形影响将伴随一生。同学们认真听取讲座、参与互动,及时做笔记、截图,整理讲座知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实用、有趣、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了解到了职场的实际情况,学到要坚定目标、主动开放、坚持学习,领悟到一些人生道理,对未来的职业选择也有了更多的憧憬,受益匪浅。


上一条:访企拓岗不停歇 用心用情促就业——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暑期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研究生公职类考试备考指导讲座火热进行中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