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24;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又值一年毕业季。2022年6月20日下午,学院在博雅楼504会议室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副院长蒋刚、副院长喻学忠、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全体教职工和2022届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又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院长喻学忠教授宣读《重庆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本科生王亚利、刘璐等57人与研究生吴寰、肖鑫等14人获得表彰。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学位委员会委员蒋刚、喻学忠、武仙竹、向中银、刘耀辉、刘斌志为受表彰优秀毕业生颁奖。

社会工作系主任、重庆英才·名家名师王丹丹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做题为《做一个自信且勇敢的人》的主题发言。王丹丹副教授用温情有力的语言、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为毕业生上了鲜活的最后一课。她指出,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过去的成绩和你未来将会取得的成就。以新东方“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校训和创业故事为案例,鼓励毕业生勇敢面对挫折,拒绝“躺平”,咬紧牙关,努力应战。人生是旅途、是体验、要记住在重庆师大的风景和师友,人生要有信念,相信自己能够克服困难不断超越自我。

重庆市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市优秀毕业论文获评者、考取重庆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的吴寰用“跨越”和“感谢”总结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是学院的培养使她“跨越”曾经的自己,成功进入重庆大学深造;是学院老师教导、同窗帮助让她蜕变成长,感谢在历史与社会学院所有的相遇,它将是毕业生青春奋进路上永恒的力量。

重庆市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已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黎雅洁围绕“平凡中成就伟大”讲述大学的奋斗经历。她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强调青年学子要与时代同频共振,新时代青年要在“助人自助”中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祖国共奋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低年级学生代表赖菁菁、李德顺、沈文彬、张加校向毕业生献词,送上真诚而美好祝愿。“相逢又别离,归帆又离岸。重师的每一方土地都珍藏着珍贵的友情,历社的每一个角落都弥漫着青春的梦想……毕业是新的开始,别离是为了再次相聚,真心祝福你们能够在未来的岗位上取得卓越成就。”纸短情长诉不尽绵绵情义,他们用诚挚的言语表达了传承学长学姐优良学风的决心,发出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奋进新征程青春之约。

马小又副书记宣读《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2022届毕业生校友分会理事、校友联络员聘任决定》,王丽萍书记为徐源海、肖鑫颁发2022届毕业生校友分会常务理事聘书。

黎雅洁、谢俣腾代表毕业生向学院赠礼,寄望学子心怀天下、经天纬地,祝愿学院桃李遍寰宇。

王丽萍书记发表题为《站在历史的深厚积淀上坚定地走向未来》的主题讲话。王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工向2022年毕业的257名本科生、113名硕士研究生表达诚挚的祝贺,回顾了师生共同经历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事件,点赞2022届毕业生升学就业取得的良好成绩,对可敬可爱的老师如数家珍。她寄语全体毕业生:把握大势,拥抱变化,心怀国之大者,奋斗新的征程;克服“内卷”,拒绝“躺平”,从心而行,无问西东;持续精进,从容生长,与时间为友,相信坚持的力量。希望毕业生保持生命本色、保持人性的善良与宽容、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拥有淋漓尽致的人生。在场师生对发言产生强烈的共鸣,将现场氛围推向顶峰。

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蒋刚教授宣读授位决议并举行授位仪式。

在喜庆的音乐声中, 学位评定委员会 委员蒋刚、喻学忠、武仙竹、向中银、刘耀辉、刘斌志 为毕业生 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合影留念。现场掌声不断,师生脸上洋溢着笑容,共享毕业礼成的开心时刻。

最后,在悠扬的校歌合唱中,本次毕业典礼划上圆满句号。

叙过往情意绵长,念未来梦想澎湃。愿所有毕业生前路坦荡光明、未来可期。此去前程似锦,相逢依然如故。


上一条:历史·考古名家讲坛||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副主任王震中教授应邀做“二里头与夏都新探”讲座
下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活动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