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高海茹;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大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战略、新举措,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2022年11月24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开展主题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古佳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活动。

观视频,强信念。活动伊始,支部全体党员观看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微视频。支部党员通过拍摄开展理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学习心得等场景,展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古佳根书记鼓励同志们要在目前重庆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听宣讲,悟精神。活动第二阶段,古佳根书记导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概念的形成与完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作了生动讲解。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交流探讨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内涵,从理论角度和实践层面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知理论,竞答题。活动第三阶段,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什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新四史’包括什么?”“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应向什么转型?”……创新的学习形式进一步提升党员对党的二十大基本知识的理解。

最后,古佳根书记作活动总结。他希望同志们牢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积极主动作为,有效团结同学、服务同学、凝聚同学,形成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强大力量!

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本科生一支部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党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支部书记古佳根主动下沉所在社区担任志愿者,帮助居民采买、搬运物资;组织委员马小又、宣传委员陈海燕在校园内做好餐饮配送、核酸检测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日常生活提供保障;学生党员积极主动担任园区志愿者,乐于奉献,敢于担当。支部全体党员以疫情为命令,视岗位为 “战位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条:历史·考古名家讲坛||西南大学潘洵教授应邀做《与时俱进深化红岩精神认识》主题讲座
下一条:初冬送暖,关怀入寝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