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海荡朝日 春色任天涯——致学生家长们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3-24;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尊敬的家长:

见字如面!三月的重庆师大,新芽萌动着春意,繁花沐浴着烟雨,书声沁润着芬芳。三春湖碧波里的黑天鹅,身姿婆娑,拨动着图书馆钟楼的时针,见证着有序而繁忙的大学生活。

3月11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吹响了全体重师人抗疫冲锋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迅疾返岗,投身一线,以校为家 ,时刻坚守,与孩子们在一起,成为他们最坚强后盾。

学院启动线上教学方案,老师们化身“专业主播”;实习指导教师主动与实习单位沟通,调整实习方案;学生活动转战线上亮出活力、晒出精彩;学工团队精准摸排、精心守护,关注在校外学生、关爱心理适应困难学生 、关照经济困难学生。从“一元爱心餐”到“一床棉被”再到“社会爱心捐助”,将对每一位学生的爱写在了行动里:105名同学领到了爱心餐券、365名女生得到了慰问品、23名同学累计获得18600元爱心资助。


回望共度风雨的这段时光,我们可喜地看到孩子们的乐观与成长。他们是四轮核酸检测中帮助维持秩序的小橙衣志愿者;他们是辛勤工作,关心帮助同学的团学、班委干部;他们是自发清扫校园,守护美丽重师的学生党员。他们是组织爱心捐赠活动的每一位普通同学。至今,学校连续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师生携手,勠力同心,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弘德楼白驹旁的马鞭梢,露红烟紫,拂去博望亭朱瓦的烟雨,重归美丽而安宁的校园光影。


云海荡朝日,春色任天涯。疫情终会过去,我们总会相逢。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在这段日子里,你们肯定有不少对孩子的挂念,向你们报一声,平安!一切安好!勿念。


历史与社会学院全体老师

2022年3月23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
下一条:讲座预告 | 疫“情”下的陪伴——大学生心理健康线上团辅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