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3-04-04;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为规范和顺利完成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2〕3号)和《重庆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文件要求,以及教育部、重庆市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调剂工作安排

我院调剂工作于第一志愿复试结束并上报拟录取名单后开始,2023年4月30日前结束。调剂专业、缺额及具体时间安排将通过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s://graduate.cqnu.edu.cn/)和“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发布。所有调剂工作均须通过“调剂系统”进行。

二、调剂基本要求

(一)需调剂转入考生的专业必须是我院上线生源不足的专业,须符合调入专业的调剂条件(详见附件1)。

(二)初试成绩须达到我校划定的专业复试分数线,详见“重庆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https://graduate.cqnu.edu.cn/info/10540/95187.htm)。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予两个以上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允许跨门类在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

(五)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专业调剂仅接受在职定向就业考生。

三、调剂程序

所有的调剂均须通过“调剂系统”进行。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调剂工作程序如下:

(一)研究生院在部门官方网站和“调剂系统”发布调剂公告(包括接受调剂专业和计划余额、调剂系统开放时间等信息),设置各专业调剂工作开始时间(每一轮调剂开放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二)考生在调剂开放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三)学院在调剂开放时间结束后的12小时内登录“调剂系统”,第一时间下载本轮所有申请调剂学生名单备查,并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拟定复试通知,报研究生院审核。

(四)研究生院审核复试名单及复试通知,并在调剂开放时间结束后的24小时内向考生发送正式复试通知。

(五)调剂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必须在24小时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回复,超过24小时没有回复将被取消复试资格。

(六)每一轮调剂,考生的调剂志愿锁定期为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未接到复试通知的所有调剂志愿将自动解除锁定,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考生如有需要,可联系调剂学院提前解除志愿锁定。

(七)学院安排调剂考生复试,复试工作按照《重庆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执行,复试费缴费方式详见“重庆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https://graduate.cqnu.edu.cn/info/10540/95184.htm),复试结束后将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

(八)研究生院审核确定拟录取名单,在“调剂系统”中向拟录取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在接到“待录取”通知后,必须于24小时内在“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回复,超过24小时没有回复的,将取消其“待录取”资格。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意识。调剂工作是研究生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人才选拔质量、保证招生公平公正的重要环节。学院复试与录取工作小组要加强本学院调剂工作的管理与监督,学院主要负责人是调剂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所有调剂工作人员都应强化责任意识。

(二)严格执行政策。学院工作人员要加强政策学习,严格执行教育部、重庆市和学校有关调剂工作的政策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调剂工作安稳有序、公平公正。调剂复试名单须经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和研究生院审核。

(三)严肃工作纪律。学院要加强所有参与调剂工作人员的纪律教育,强化规矩意识。学院纪委要加强全过程的监督检查,严厉杜绝徇私舞弊、违规操作等情况发生。

五、调剂咨询电话

学院咨询电话:023-65910252。

研究生院咨询电话:023-65910997。

六、其他

(一)调剂时,最后学历为“本科结业”或“高职高专”属于同等学力考生。

(二)其他未尽事宜,以教育部及重庆市相关文件执行。

(三)本办法由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负责解释。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

2022年4月

附件1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下一条:比较文明学视野下的中国文明和国家形成的标志暨文明与国家的定义高峰论坛即将启幕!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