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历社学院校友邱丹:四方讲台承师魂,薪火相传念师恩

发布日期:2022-06-01;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秋风习习,细雨飘飘。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2014级校友,现任重庆宏帆八中教师、重庆八中连续两届年度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获得者邱丹接受专访,邱丹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对学院同学和母校送出诚挚的祝福。

通过参加工作的这几年的历练,邱丹眼里少了几分稚气,多了几分从容,如今她再次漫步在重师校园,重温昔日时光。当谈及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时,邱丹动情地说道:“是重庆师范大学成就了今日的我,我无时无刻不为自己重师人的身份感到骄傲和自豪。”她提到, 重师美丽的校园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完备的教学设施以及丰厚的教学资源为她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让她锻炼成长,并最终在进入社会后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同时,邱丹也十分感激曾经孜孜不倦、认真教导过她的老师们。他们倾其所学传道授业,无论是专业方面的知识学习,还是生活中的处世之道,老师们都给予了她正确的引导,让她受益匪浅。而这些精神财富陪伴她度过四年充实的校园时光,一直到走上工作岗位,也依

然对她产生着积极的影响。邱丹说,自己始终难忘母校,难忘师恩,也正是这一信念激励她不断开拓创新,在工作岗位勇争上游,为母校增添荣光。

在漫步校园时,看着眼前洋溢着青春朝气的一张张新面孔,邱丹从一个学姐的角度,给学院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大学四年时光犹如白驹过隙,要“好好地读书”,勤奋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充实精神世界,努力夯实专业基础是作为学生的天职;其次,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逃避不气馁,享受战胜挫折的过程,以积极乐观的姿态去拥抱人生。

最后,她衷心祝愿母校事业兴旺,桃李满天下,也鼓励重师学子在大学四年要有所作为,自强不息。


上一条:2014级历史学专业刘玲
下一条:1989级历史学专业温树林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