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社会影响 >> 正文

社区高校共携手 高新区虎溪街道复兴寺社区营造“孝善家园”

发布日期:2022-01-12;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24日14时34分讯 为增强居民的社区归属感,打造孝善为先的社区氛围,高新区虎溪街道联合重庆师范大学社会工作师生于复兴寺社区开展了从2020年12月至2021年12月的为期一年的社区社会工作服务。

隔代亲活动开始前,小朋友自我介绍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社工教小朋友利用材料制作晴天娃娃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该项目在高新区虎溪街道的支持下,由重庆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邓莉莉老师带队,根据复兴寺社区实际需求,面向社区家庭提供社会工作服务,并提炼出“孝善家园”的社区服务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专业性强的社区服务活动,着力于提升社区儿童的孝道意识、邻里关怀意识,引导居民共同参与营造“孝善家园”。

据悉,重庆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师生也关注到复兴寺社区里的弱势群体,多次以个别化服务形式对低保家庭、独居老人提供了直接帮助。这一年里,社工已累计服务社区居民400余人次。

转载自华龙网20211224——社工学子进社区开展营造“孝善家园”活动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21-12/24/content_923951972015763456.html

 


上一条:凡小盼:科技考古让文物鲜活起来
下一条:着汉服、学礼仪、讲典故……高新区虎溪街道熙美社区开展国学活动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