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社会影响 >> 正文

考古调查途中,考古学家带领全体队员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11-21;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11月15日至16日,重庆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重庆市考古学及博物馆学首席专家武仙竹教授在巫山考古调查途中,带着5名队员主动向社区报到,当起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考古调查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受访者供图

武仙竹介绍,他所带领的巫山旧石器时代考古调查队队员由考古学博士生傅裕、周浩、陈育芝,硕士生李治家,巫山博物馆工作人员李森组成,他和队员都是共产党员。11月7日起,调查队对巫山多个乡镇的旧石器遗址进行了调查,15日抵达庙宇镇。

“庙宇镇地处湖北和重庆交界处,那天正好遇上庙宇镇赶场,人流量较大,当地高度重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武仙竹说,当日,他还接到上级党委关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工作要求。于是,他和队员一拍即合,向居住地禹王宫社区报道。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调查队共同组成防疫工作队,深入商家店铺、集贸市场,一同开展“敲门”行动,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流动人员扫码查验、提高疫情警惕。“青年党员应该时刻响应党的号召,我认为这次志愿服务工作对他们锻炼很大,对他们成长有很大好处。”武仙竹说。

▲考古调查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受访者供图

“这是我第一次做抗疫志愿者。”队员傅裕说,作为一名党员,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她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做志愿者,是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让队员李治家印象颇深的是,在志愿服务时,一位老大爷指着他们佩戴的红袖章,冲着他们竖起了大拇指。他说:“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更深刻地感触到了巫山的风土人情,看到了基层的状况,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是我青春中很美好的一段记忆。”

转载自重庆日报客户端https://wap.cqrb.cn/detail?classId=580&id=1308129


上一条:重报观察|当文物热遇上文物医生短缺 谁为珍宝“疗伤”?
下一条:今天谁来修文物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