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历史与社会学院“学科教学(历史)校外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暨教学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向致杭;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2022年9月28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在集贤楼306会议室举行了“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校外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暨教学座谈会”,本次活动由副院长喻学忠教授主持。

为了提高我院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教学能力,以更好地适应中学历史教学的发展趋势,我校聘请了重庆市教育科学院黄开红与余朝元、巴蜀中学周刘波、南开中学郑大治、重庆八中刘忠骅、育才中学刘元强、字水中学刘昌平、江津中学张志勇与冯瑛等九位优秀中学历史名师作为兼职教授指导我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

会议首先由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蒋刚致欢迎辞。蒋院长指出学科教学(历史)专业自2001年办学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绩,除本校老师的辛勤耕耘外,更是离不开各位校外导师的大力支持,能向具有丰富教学实践经验的名师们学习,不仅是学院的幸运更是学生的幸运。

聘任导师代表黄开红研究员做了发言,通过几年来的研究生指导工作,他发表了自己的“五颗心”工作心得:在工作上,对待学生真心;对学生的培养和人生规划上用心;在关心学生上要细心;在学科研究上要耐心;对学生生活要充满爱心。黄老师的“五颗心”之说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我院沈双一教授则就该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与各位中学名师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由蒋刚教授和常云平教授为各位中学名师颁发了研究生导师聘书,各位参会的导师还与2022级该专业的研究生见面并作了学业上的指导。

我院部分研究生导师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历史教研员黄开红教授应邀开展线上讲座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