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百年党史,凝奋进力量——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与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09;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11月4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与保卫处党支部在博雅楼502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常云平教授主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保卫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唐加祥同志主持,历史与社会学院及保卫处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常云平教授的报告围绕七个方面展开。他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相联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领会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认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充满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要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必将凝聚起全国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伟力。他勉励所有党员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教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唐加祥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理论与行动相结合,不断推进我校各项工作的发展,为我校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上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研究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
下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