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研究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29;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近期,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对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调整,将支部设在学科方向上,设立三个研究生支部,并选举产生了新的支委。学院党委选拔青年博士教师担任支部书记和委员,并由教师党支部对口联系研究生党支部,以充实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力量。为切实提高新任党支部委员的履职能力,学院党委于11月18日在集贤楼317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党建工作培训会,专题学习普通高校学生党支部工作规范和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全体支委会成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由党委书记王丽萍主讲。王书记紧扣中共中央最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综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市委和学校党委有关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系列规章制度文件,阐述了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领学了高校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指出高校党组织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还需结合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做到“四个服务”。重点介绍了高校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党支部工作规范和考核评价制度体系,强调要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做好研究生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等各项工作,引导支部成员强化党员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为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战斗堡垒。

学院党委组织员唐小勇老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流程,对申请人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发展成为正式党员的每个阶段和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个案着重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规范性要求。会上,还梳理了各支部近期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任务和相关工作要求,支委对党员的发展流程和支部工作规范有了清晰的认识。

本次培训会议主要针对调整后的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和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讲解全面细致,内容详实丰富,参训人员获益良多,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百年党史,凝奋进力量——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与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