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历史系支部与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历史学者共学党史、共话担当

发布日期:2021-04-12;  编辑:唐小勇;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历史学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4月9日下午,我院历史系党支部与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教工一支部近40名党员教师齐聚重庆师范大学,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中历史学者的使命和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员承诺墙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使命。两校党员历史学者还来到我校历史博物馆,共同听取馆内陈列情况介绍。


 

“党史学习教育中历史学者的使命和担当”主题座谈会在我院31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历史系支部书记喻学忠主持。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教工一支部书记刘志英教授、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历史系支部书记喻学忠教授,分别交流了支部党建工作经验。

西南大学历史学教授刘志英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新起点、统筹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历史工作者应认真钻研党史,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西南大学教授杨光华提出,历史学者要处理好求真与致用的关系,在求真的基础上探索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路径。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教工一支部党员王勇、赵国壮谈到,要激励广大历史研究者拓展党史研究的深度广度,为党史教育提供更丰富的原料;要将党史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在课程思政中做好党史教育。

我院副院长陈太红提出,要不断拓宽学术视野,推进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协同发展。重庆师范大学历史系党员邓晓教授认为,在党史教育和研究中,要与兄弟单位和同行互学互鉴,持续加强交流合作。重庆师范大学历史系青年教师辜雅表示,要坚持教书育人与研究传播相结合,引导学生从国际视野、大历史观的角度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用。历史系青年教师孙继认为,要面向青年学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学习党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我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高等学校历史院系要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历史学科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根据中央部署,做好党史的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工作,用好党史中蕴含着的丰富的育人资源,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做到“求是”“立德”的统一。
 

据悉,我院与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历史系支部开展“党史上的这一年”百年百期主题宣传活动;考古与文博支部筹备“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主题展览。作为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我院党委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显著提升。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