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聚焦二十大】历史与社会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10-17;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我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及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收看盛况

在校教职工集体学习

团学骨干线上线下同步学习

历史系钟良灿副教授参加线上学习

考古文博系支部刘渝副教授在家学习

社会工作系支部易霞老师在家学习

研究生一支部学生党员李治家在寝室学习

研究生二支部书记辜雅老师在家学习

研究生三支部党员线上集中学习

本科生一支部党员线上集中学习

本科生二支部党员线上集中学习

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交汇点,新时代新征程,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普通干部,我会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头深学悟透、做到知行合一,组织好师生员工深刻理解、深入贯彻、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院系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师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切实转化为学院治理优势,推进学院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

历史系支部书记孙继: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众所周知,中国历史上历朝历代发展存在着“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率问题,但是我们党找到了一个新的答案,那就是自我革命。作为一名历史教师,用心学习、领悟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大会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坚定的担当投身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之中。

考古文博系支部书记袁艳玲: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报告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高校考古文博工作者,身处这个好时代,我倍加珍惜,理应履职尽责,为国育人、为党育才,让考古文博事业后继有人;深入挖掘文物的内涵价值,向世界人民讲好中国故事,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社会工作系支部书记刘芳: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完善分配制度,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我要结合所承担的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等课程,把党的二十大最新精神传达给学生,并积极学习研究社会保障、公共卫生、住房保障、慈善事业等各个领域社会政策的发展。

研究生一支部书记陈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化事业日益繁荣,充分肯定了文化工作取得的长足进展,寄托着对文化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传承学术传统“以物论史”,发掘、发现、传承、探究中国灿烂的文化与文明,兼容并蓄地求实创新“透物见人”,从而“厚植自信”、引领发展,是中国考古学的重要担当。考古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和自觉履行光荣的职责使命,坚持守正创新,以优秀的考古历史研究成果增强中华文明的吸引力、感染力,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研究生二支部书记辜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撸起袖子加油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斗志,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新高度、新境界。中国进入了5000年文明史上从未有过的盛世,进入了近代仁人志士翘首期盼的治世,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是习近平总书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情怀把舵定向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伟大奇迹。今后,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牢记自己“凝心静气做学问,为人师表带学生”的从教初心,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一批又一批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重师人才、重师智慧、重师力量!

研究生三支部书记李文祥: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我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一名高校专职辅导员,我要在牢记教育部43 号令中要求的高校辅导员的主要工作职责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时代新人。

本科生一支部书记古佳根: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始终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要带领支部全体同志认真学习、践行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激励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坚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将思想引领工作落到实处,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帮助广大学子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分团委书记唐小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在教育战线工作的党员、辅导员、共青团干部,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责任,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从严治团永远在路上,将共青团工作推向深入,发挥好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握青年特点,对照人才培养要求,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实效,以“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担当和实干,为青年成长成才领航赋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历史与社会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