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8;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2022年10月26日上午,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集贤楼306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党委委员蒋刚、马小又、喻学忠、武仙竹,党支部书记陈君、李文祥、唐小勇、古佳根,组织员陈海燕参加学习。

首先,党委书记王丽萍领学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章。王书记提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要全面、准确理解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三维一体统筹部署的深刻意义,明确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对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新期待,树立大教育观、大科技观和大人才观,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自觉,加强实践转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担当应有的使命责任。

其后,党委委员、副院长喻学忠针对学科特点和学院实际,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提出培养优秀教师是师范大学的责任,我们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小又提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旨归。要带领青年学生及学生支部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发挥学生工作在“三全育人”中的枢纽衔接作用;发挥好自身表率示范作用,激励青年学生持续保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精神状态,引导青年学生做起而行之的实干者、惜时如金的奋斗者、迎难而上的筑梦者,用奉献、奋斗和才干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委员武仙竹教授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科教工作者提出了奋斗目标和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教师,应当做到在教学中坚持立德树人,培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英才;在科研工作中坚持实践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优势;在社会服务中坚持国际视野,推进中华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将报告落实到具体实践工作中。

党委委员、副院长蒋刚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充分发挥我院考古学、历史学等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在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

各党支部书记也纷纷发言,就加强党员理论武装、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做好青年工作等多方面交流心得体会。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结合专业特色、学科特点,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党员黄冠霖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下一条:【聚焦二十大】历史与社会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