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刊物 >> 正文

《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技术》简介(第三辑)

发布日期:2021-12-08;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技术》是重庆高校市级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技术重点实验室、重庆师范大学考古学及博物馆学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编辑出版的学术辑刊。2018年创办,每年度连续出版。设有科技考古、文物保护、考古新发现、国际考古四个栏目。刊物突出原始资料性、技术应用性和研究创新性特点。由科学出版社出版,面向国内外征稿和发行。

辑刊创版以来,深受国内外考古文博领域欢迎和支持。发表大量考古和文物保护技术领域新发现、新研究成果。作为高校主办期刊,每期选用适量硕士生、博士生优秀稿件,促进学科建设中人才培养工作的发展。期刊选用秦“飞鸿延年”瓦当中的鸿雁图像作为标志。2015年,重庆师范大学动物考古学者在开展重庆老鼓楼衙署遗址科技考古期间,首次在中国考古中发现鸿雁骨骼。选用鸿雁作为期刊标志,寓意我们重视用新技术新发现帮助我们翱翔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宏伟时空。“鸿雁于飞,肃肃其羽”(《诗经·鸿雁》)。《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技术》期望在国内外同行关心和支持下鸿图大展。

编辑委员会主任李禹阶、常云平,主编武仙竹。

期刊征稿邮箱:马江波563614323@qq.com,武仙竹1152682699@qq.com

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技术(第三辑)


上一条:《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技术》简介(第二辑)
下一条:《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技术》简介(第一辑)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