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2019级历史学(师范)一支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日活动通讯稿

发布日期:2021-10-29;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2021年10月28日下午两点,历史与社会学院2019级历史学(师范)一支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日活动于弘德楼15201开展。与会成员是历史与社会学院2019级历史学(师范)专业第一支部全体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堡垒作用,提高本支部同学的责任担当,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历史与社会学院历史学(师范)专业2019级第一支部特此开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团组织活动。

活动第一项,由团支书王斯琪宣布活动开始,全体同学起立齐唱共青团歌。


活动第二项,主题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回种花家”。由刘文茂和汪婷两位同学以“新闻联播”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回顾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中国大事件(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中国首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港澳回归... ...2021东京奥运会、神舟十三号)并以“新闻联播”的方式引入下一主题“时代青年献力量”。


活动第三项,主题为“时代青年献力量”。由刘焱同学以“人物·故事”节目的方式,介绍“最美快递员汪勇”以及乡村教师“赖家益”的故事。随后播放“青春无悔,强国有我”的视频,以证当代青年力量对国家发展的作用,引导大家树立“小我融入大我”“时代新人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担当意识。


活动第四项,主题为“强国有我不负党”。由杨淳同学担任“淳淳有约”主持人,从重庆出发,请沈婕同学分享“江津保坪乡村振兴”故事、马文俊同学分享“湖北抗疫志愿者”故事、于世洋同学分享“河南洪灾志愿者”故事。


活动第五项,“点亮中国大地图”互动活动重庆出发,由团支书王斯琪以沈婕同学、马文俊同学、于世洋同学分享的故事为导入,请同学们写下自己的理想并贴在中国大地图上。


最后,由团支书王斯琪宣布本次团日活动到此结束。至此,2019级历史学(师范)一支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召开,引导本支部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激发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获得的成就,回忆今天美好生活的“挖井人”,有利于提高本支部同学们的政治思想素养,号召同学们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实践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


上一条:初心不忘青春志,匠心共筑中国梦
下一条:明媚而动,洋溢青春——“迎新杯”篮球赛(校赛)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