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初心不忘青春志,匠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日期:2021-10-29;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十月的尾巴,秋日的暖阳下,不可辜负的还有党团活动,2021年10月28日下午15:00,历史与社会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一支部举办了主题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团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提前到场,准时参与。本次活动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下,围绕党史学习、立足学科知识和专业技能实践而展开的。

在前期准备过程中,班团小组几番讨论,以新中国和社会工作专业的重要时期为导向,将支部成员划分为三个分队。第一分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社会救助团体,主要针对当时的流浪儿童进行救助和安置,展示出《救助凋落之花》的情景。第二分队,是改革开放之后,社会学恢复与重建的时期,一群初入大学的专业学生在课后的探讨《何为助人自助?》,加深对价值理念的理解和内化。第三分队,是新冠肺炎疫情时代下的社区社会工作者,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社工千千万,甲乙丙丁一起干》的真实还原了他们紧跟党的号召,践行初心使命。

活动的设计依据的是中国与社会工作专业的重要时期,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90年代以及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时代,立足于青年社会工作者所体现的责任和担当。围绕着三个时期,分别设计了“说出你的故事”“专业关键词”“时光穿梭机”“我爱我的国”这四个环节。

此次团日活动的亮点在于结合了社会工作专业的价值理念、专业实践与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究其根本在于社会工作本就是助人的、实际的,当社会工作专业同学碰上党政民心,我们能够更理解、更接纳、更关怀、更实践。心有千千结,最爱中国结,团日活动的深刻意义在于对支部成员们的思想引领,激起为国为家的崇高使命感,督促我们青年一代拧成一股绳,全劲使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2019级社会工作一支部

二〇二一年十月三十一日


上一条:携手并进,共赴新征程——第十二届历史与社会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2019级历史学(师范)一支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日活动通讯稿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