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博文修德,精益求精——历史与社会学院2017级历史学(师范)专业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12;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为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使学院全体师范生更好的投入到日后教书育人的工作当中,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于2020年11月19日下午15时30分在弘德楼15105教室开展2017级历史学(师范)专业实习总结大会。历史与社会学院历史系主任喻学忠,历史系副主任汪荣及所有实习小组指导老师出席、全体2018级历史学(师范)专业学生参加此次大会,2019级郑李佳铖担任主持人。

大会正式开始前,主持人简要介绍来宾及会议流程。随后,历史系副主任汪荣对到场参与大会的老师与同学表示感谢,同时对2017级实习情况进行概述,并对同学们在实习中取得的进步提出表扬。

紧接着,2017级历史学(师范)专业的各实习小组依次进行实习汇报与讲课展示。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实习期的所学、所思、所感与在场人员分享,用风趣又不失严谨的语言阐释了历史学科的五大核心素养。在讲课展示环节中,每位讲课同学都落落大方、侃侃而谈,充分向大家展示出“实习教师”的风采。

随着最后一名同学结束讲课,本次大会也逐渐步入尾声。陈春梅老师对2017级本科师范生实习工作进行点评。她提到,本次实习是在疫情期间的特殊实习,情况特殊但是也要用心对待每次教学与每位学生。此外,在讲课展示过程中,同学们的教学技能还有待提升与加强,虽然存有不足,但还是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有所收获。最后,唐春生老师对2017级本科师范生实习工作进行总结。他认为,同学们在讲课展示上有待加强,部分汇报与讲课展示的同学在知识上存在一些问题与错误,需加以改进。同时,他也希望2017级实习小组的同学能够从老师的点评中积极反思、不断进步,2018级的同学也应当在此次实习总结大会中汲取经验,在日后的实习工作中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为人师表,当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博文修德,精益求精。相信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2017级的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楚自己的人生方向,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上一条: “千校万岗·启航青春”劳动主题讲座
下一条:伯乐识才俊 凤凰栖梧桐——历史与社会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