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听细心叮咛·携温暖归家

发布日期:2022-12-12;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疫情无情,校园有爱。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重师学子也纷纷自愿申请离校返乡。为了确保学生有序离校、平安归家,完成家校的有效对接,历史与社会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学生会、志愿者齐上阵,身体力行地为我院学子铺就一条温暖的回家路。

一、带上礼物 准备回家

回家的路总是漫长的,学校和学院为每一位同学分发了零食大礼包和N95口罩,把“一路有我”的陪伴装进学生的行李。针对学生不同的返乡需求,各年级辅导员们及时传达通知、沟通登记信息,满足同学们回家所需,并细致温暖地提醒学生和家长注意事项和路上安全。学校、学院领导精准跟踪返乡数据,及时办理学生出校手续。有了来自学校、学院、老师们的关心呵护,历社学子们也对回家之路充满了安心与期待。

二、暖心叮嘱 温情送别

因市内交通尚未完全恢复运行,学校领导非常关心学生离校回家情况,为方便学生出行,特安排了专车定时发往机场、火车站。历史与社会学院领导、老师们特意来为学生们送行,党委书记王丽萍、副院长蒋刚、党委副书记马小又、副院长喻学忠及各级辅导员、班主任纷纷化身“志愿者”,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发放N95口罩,为同学们的回家之路遮风挡雨、保驾护航。

王丽萍书记反复叮嘱同学们确认防疫装备齐全、物品随身,送上离校“最后一公里”的关怀与祝愿,并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路上的安全与防护,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地回家,回家之后要做一个“好孩子”,准时上课,保证学习不断线,同时也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并向家长们带去学院最真挚的问候。

“321,平安回家,耶!”

“一起加油哈!”

“孩子们一路平安,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老师们拜拜!期待明年的相见!”

老师们“临行密密缝”般的关爱,在目送车辆离去的几十秒中,大家互相都湿了眼眶。

三、平安归家 再踏征程

同学们平安到家后,纷纷向老师报一声平安。老师们感到放心的同时,又不忘对自己的孩子送上千万句叮嘱。同学们也调整好心态,带着老师的鼓励与温暖,开启居家网课学习阶段,紧锣密鼓地筹划期末复习安排,为本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

四、同学感言

“真的十分感谢学院老师们提供的暖心的服务,我不用担心上车没座位,不用担心搬不动行李,因为有老师为我们保驾护航。”

“老师们的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同学们的陪伴,温暖了我整个冬天期待明年与历社家人的重逢。”

“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不管在何时何处,都能找到回家的路,爱你们!”

五、结语

寒冷的冬天,风再大,也吹不散历史与社会学院浓浓的师生情,路途再远,也联结着老师与同学的灵犀之心。心中有暖,无惧冬寒,让我们一起祈盼来年“春暖花开”!


上一条:同上一堂思政课 共话抗疫师生情
下一条:活“历”战疫 · 舞动青春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