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这个冬天,“史韵新芽”的种子洒满大地——历史与社会学院寒假招生宣讲活动展示

发布日期:2022-04-01;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今年冬天,历史与社会学院“史韵新芽”招生宣传志愿团的成员们利用自己的寒假时间前往生源地高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他们携手同行,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名生、名师、名气”的重师文化特质,将“史韵新芽”的种子洒满大地。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志愿团同学们的风采吧~

姓名:刘幻

年级专业:2020级历史学(师范)专业

宣传单位:重庆市涪陵实验中学

她这么说:

首先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回到我的母校——涪陵实验中学做招生宣传。大学生活带给我许多收获,让我迫不及待地想和学弟学妹们分享。所以我义无反顾地回到高中,进行了宣讲。

本次招生宣传,我一共去到了涪陵实验中学高二年级的三个班级,总人次达到200人次以上。来到班级开展宣传的过程中,同学们都很热情,同时交流宣讲的环节也很融洽。我首先播放了重庆师范大学2021年的招生宣传片,学弟学妹们看着视频里美丽的校园很是动心,同时眼神里也都是向往。紧接着,我将近几年重庆师范大学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讲解,学弟学妹们眼睛里发着明亮的光,而我也满心骄傲。重师的发展,是每个重师人心之所向。然后,我将近几年的学校招生情况进行了简单的讲解,让学生们对大学的门槛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在我讲解的时候,也同时分发了重庆师范大学招生章程和招生简介。同学们拿着手里的招生章程翻阅,同时倾听着我讲述着重师的模样。最后,我向学弟学妹们答疑解难,为他们解决高中阶段一些常见的困惑,并且为他们指点一些文科上的、历史上的学习方法。在宣讲的最后,我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学弟学妹,并希望他们对于重师有兴趣的、对于高中阶段学习有困惑的等等,都可以及时向我咨询,这样就能起到一个宣讲的回馈与反馈。当我走出教室的时候,同学们将闪亮的眼神投向我,让我心头一颤。曾经我也向往未来,我也对未来惴惴不安但又充满期待。我与这些学弟学妹们都将一路向前,实验学子和重师学子都将抵达更美好的明天。

(刘幻同学宣讲照片)

姓名:扶楠

年级专业:2019级历史学(师范)专业

宣传单位:福建省泉州市第九中学

她这么说:

怀着对家乡泉州市的热爱以及对母校的感恩,我积极参与了由重师大招生办发动的寒假招生宣传活动。

作为一名志愿者,回到家乡的中学宣传重庆师范大学这所知名学府是一件极其自豪的事情。在这次宣传活动中,我不仅提高了自己团队合作的能力,更锻炼了我的活动能力。本次招生宣传活动主要地点在福建省泉州市第九中学。宣传当天天气寒冷,大雨瓢泼,但是我们都自主积极参与到招生宣传的前期准备:班级布置、设备检查、现场宣传、现场采风、经验分享、问答互动、个别交流等环节中。我尝试把重师大以生动形象而又深刻的形式介绍给师弟师妹,共同探讨高三的酸甜苦辣,学弟学妹们在吸取高三的学习经验的同时,对重师大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招生宣传志愿者的角度来说,我认为本次宣传效果甚好。高中母校的回馈情况良好。

时隔三年,曾经坐在高考场里的我已经成为重师大的人了,回到母校,看着正在奋斗的高三师弟妹们,我感触很深。时光飞逝,高中三年的努力最后用一张满意的录取通知书回报我们。在这里也愿师弟妹们在100多天后的高考中马到成功,当然更欢迎他们与我们相约三春湖畔。活动时间很短,可是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我们每个人都全身心的付出了。这个寒假是一个充实的寒假,是一个美满的寒假!

(扶楠同学宣讲照片)

姓名:李金凤

年级专业:2020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

宣传平台:重庆师范大学“冬日招生宣传”——梁平(QQ群)

她这么说:

这是一次不平凡的寒假,我并没有像往常过年一样待在家里,而是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史韵新芽”招生宣传志愿活动。在放假前得知学校举办这次招生宣传志愿活动时,我知道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利用寒假时间回到毕业中学从事招生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既能提高我校的知名度影响力,让高三学子们了解到重师文化与风采,又能提升自身能力,加强实践。于是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和高中同学一起报了名,想要尽最大的努力,完成任务!

放假后,我首先联系了高中班主任,寻求他的帮助,与他讲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并出示了个人介绍信,申请进校宣传。但由于仍在疫情防控阶段,我们遇到了一个难题:根据学校规定,不能进入校园,无法采取线下模式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展示重师魅力。这对梁平高三学子和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遗憾,但是条条大路通罗马,凡事总有解决的办法,于是,我们选择了线上QQ群宣讲与线下实地宣传的方式相结合。

整体来讲,宣传十分顺利,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向我们寻求了解。作为重庆师范大学“史韵新芽”志愿者当中的一员,经历了这次宣讲活动后,不仅让我对我的大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锻炼了自身的能力,还让我还明白了许多道理。

(李金凤同学宣讲照片)

姓名:罗娜

年级专业:2020级历史学(师范)专业

宣传单位:四川省华蓥中学

她这么说:

此次活动于2022年2月18日在四川省华蓥中学高三20班开展。我们首先发放了宣传材料,让同学们先行了解重庆师范大学。然后对宣传PPT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了解重庆师范大学的招生、专业、校园等各类情况。其次向他们介绍了学院优秀的学长学姐以及播放短视频。最后,经过我们细致的讲解后让同学们提出自己想要咨询的问题,并为其一一解答。

在此次活动中发现高三的同学对大学的了解比较浅薄,因此我觉得开展这个宣传活动是非常有必要、有意义的,在宣传的过程中也加深了我对本校的了解。

(罗娜同学宣讲照片)

姓名:胡熔

年级专业:2020级历史学(师范)专业

宣传地点:重庆市万州区福斯德广场

她这么说:

寒假假期,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我很遗憾无法进入校园。不过,学生也不只是出现在校园里。趁着同学们放寒假过新年的机会,我去了人流量十分密集的地方——福斯德广场。置办年货、上街游玩的人们来来往往,有年轻人也有老年人。都是我可以进行推广宣传的对象。由于宣传单数量有限,我并未一一发放。只是当有人感兴趣想留一份宣传单时,而给了他们。

宣传期间,我以学生为主体,遇见了许多初中生、高中生。在与这些同学的交流中,我发现,对高考树立了大学目标的学生较少,多数情况较茫然,只是简短听听,并不提问;也有的不愿进行交流,毅然离开。当然,还是有少数比较感兴趣的学生,他们有的在刚刚经历了学校组织的一模后,盘算着以一模的成绩和排名为标准是否能进入重庆师范大学;有的会询问热门专业以及他自身感兴趣的专业;有的对学校寝室也比较好奇……面对一系列的疑问,我细细讲解,一一解答,并播放重庆师范大学的宣传片,使他们更好地了解重庆师范大学的全貌与风采。

(胡熔同学宣讲照片)

姓名:张雯佩

年级专业: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

宣传单位:江西省新余市第一中学

她这么说:

首先,能够参与本次2022年寒假“史韵新芽”招生宣讲活动,我感到十分荣幸,也觉得很开心自己选择了参与招生宣讲,我认为这是一次十分有价值和意义的活动。

回到家后我首先联系了我的高中母校江西省新余市第一中学的校团委老师询问高中目前的防疫政策以及我是否能够进校进行线下宣传的问题,他表示可以进校宣讲。而后我联系了高中班主任询问她是否可以到她的班级进行宣讲,老师也欣然答应。在联系完老师后我着手准备进校宣讲的PPT和视频,我基本借用了学校统一的招生宣传PPT,也下载了重师最新的2021招生宣传片,而后自己做了一个自己在校园的照片集锦。在基本资料准备完之后,再查找了一些有关重师的资料作为补充。然后对照PPT,视频以及我的照片集锦进行了两三遍模拟宣讲,联系好在重师北碚校区就读小学教育的高中同学一起进校宣讲。

于是在与高中班主任约定好的2022年1月25日晚自习时间分别在两个班进行了重师的招生宣讲。宣讲前我和同行的同学在班级内进行了宣传册的发放,在一个班级分别发放了较厚和较薄的宣传册大概各25册,高中的学弟学妹们对宣传册很感兴趣并进行了传阅。而后我播放了重师2021年的招生视频,在播放视频的同时,我对视频内出现的一些画面进行讲解,例如对视频中出现的教学楼以及各种校园活动进行了说明。播放完视频,我就ppt的学校简介、招生范围及类型、收费及资助情况、就业情况和志愿填报建议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并且在最后介绍了一些历史与社会学院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和最后播放了我自己剪辑的照片集锦并给学弟学妹进行了答疑,他们也对学校表示较大的兴趣,询问了学校的报考分数线以及其他有关的问题。

总体而言这次宣讲我认为效果较好,保持了整洁的衣着和形象,并且发言较为简洁得体,与此同时宣讲也较为流利顺畅,同学们的反应也较为积极,可以说稍微超出我刚开始预期,进行完活动,我感受到见到高中学弟学妹的亲切感以及为重师做出贡献的成就感以及价值感,同时这次经历也丰富了我的宣讲经验,让我感到受益匪浅。

(张雯佩同学宣讲照片)

姓名:何国栋

年级专业:2020级历史学(师范)专业

宣传单位:四川省西充中学

他这么说:

在重师度过的一年半中,我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因此,当得知“史韵新芽”宣讲活动时,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由于疫情原因,大部分学校是不允许进校宣传的,所以宣传效果并不是很理想,但我也尽力而为之。我在进行宣讲之前联系了相关老师,并对本次讲解的宣传资料、PPT、视频等相关资料进行了详细的审核,对PPT中存在的播放问题进行了修改。在四川省西充中学高三四个班里进行重庆师范大学的招生宣讲时,有很多同学对本校的师资力量进行询问,我也对此一一作了解答。在宣讲过程中,不免有同学进行专业的询问,我秉持着只宣讲不推荐的原则,向同学们做出了相关的介绍。总的来说本次的宣讲活动有着较好的影响力,为即将面临高考的学子们的未来选择里增添了重庆师范大学这一个选项。

(何国栋同学宣讲照片)

姓名:刘忆

年级专业:2020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

宣传平台:浙江省绍兴市稽山中学线上宣讲群

她这么说:

在这次活动中,我通过线上的钉钉和QQ等平台向高中母校的高三学生与家长进行了我校的招生宣传。我的高中母校专门为了毕业生回校宣讲而组建了专门的钉钉群,并筹划了线上形式的直播宣讲活动。我报名了此次线上宣讲活动,按高中校方的要求上传了我校的相关招生资料。该高三宣讲会钉钉群内共有533人,直播当晚最多观看人数达368人。直播结束后,该录播视频也被多次回放观看。直播后,我在钉钉群内留下了个人联系方式,表示欢迎各位家长和同学进一步询问。有学妹向我进行了学校和专业的情况咨询,我也耐心地对其问题作出了答复。总体而言,我在本次活动中尽我所能地向高中母校的高三学生与家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宣传了我校的荣誉成绩,成功使一部分家长与同学对我校产生了关注。

姓名:李德顺

年级专业:2021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

宣传单位:山东省莱州市第一中学

他这么说:

在报名参加招生志愿团后,我第一时间与高三班主任取得联系。因疫情防控原因,不能进校进行宣传,所以我在家录制了视频,发给班主任在班级中播放。并委托班主任在班级中分发招生宣传手册。班主任反馈说,同学们观看视频非常认真,并对重庆师范大学及历史与社会学院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与班主任联系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在短时间内如何有效地沟通交流。通过准备招生宣传视频,我对学校与学院基本情况与优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自豪感。同时,在过年走亲访友期间,也会给弟弟妹妹介绍重庆师范大学。在宣传过程中,我的言行举止亲切友善,树立了重庆师范大学良好的学生形象。

就如郑板桥所说“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新生力量的成长需要前辈们的扶持与帮助。相信在历史与社会学院“史韵新芽”志愿者们的不断努力之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学子认识重师、了解重师、报考重师,为这个大家庭增添新鲜血液!


上一条:勿忘红岩先辈热血 清明追思初心如磐
下一条:能量收集站优秀投稿节选邀你来观看~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