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指导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29;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要求和学校学生工作大会精神,强化就业服务育人功能,优化毕业生就业服务体验,精准有序推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年1月23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特举办就业工作交流沙龙。校招就处处长冉久飞、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副院长蒋刚、院党委副书记马小又、学生工作团队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沙龙。本着问题导向、方法论探讨、精准推进工作的原则,冉处长与就业工作成员共同探讨学院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与难点,为精准突破、有效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路径建议。

会议伊始,冉久飞处长与学院就业团队交流,了解学院就业工作现状,逐一解答了学院对本年度招生就业考核工作的疑惑,肯定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法。接着,冉处长以“情绪价值在就业工作中的运用”为主题为学院的就业工作提供方法论的指导。冉处长首先从“学生体验至高至上”的理念入手,强调开展就业工作应转变思维和工作方式,解决好就业工作的痛点和难点、做好全员就业工作的“三个团队”建设的方法和就业工作精准着力的要点,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政策透、过程熟,积极拓展毕业就业市场,精准布局就业团队,把握好就业工作节奏,运用好情绪价值,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总结发言,表示学院党政将按照新形势下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就业工作部署,提升学院服务和引导毕业生就业的能力,优化毕业就业服务体验,提高毕业就业质量。感谢冉久飞处长到学院分享工作经验,将就业工作的方法论传授给学院就业工作团队,使学院就业工作团队有更多的实用性的方法可以借鉴,提升了学院应对就业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的能力。

毕业班辅导员陈海燕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专门组织召开沙龙活动,此次活动带来的思维启示和方法论支持,将更加有信心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的就业体验,提高就业质量。

通过沙龙活动,提升了辅导员就业工作的实务能力,开阔了辅导员队伍就业工作思路,增强了辅导员开展就业工作的信心和能力。学院将以此次活动契机,利用假期梳理2022年就业工作,落深落细学生工作大会精神,把握好就业工作节奏,提升毕业就业质量。

QQ图片20220128112351

QQ图片20220128112442

QQ图片20220128112613


上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成立创新创业中心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