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指导 >> 正文

孟东方校长带队赴江津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4;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2022年5月12日,校长孟东方教授带队赴重庆市江津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重庆市聚奎中学校签订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校招生就业处、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负责人,历史与社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辅导员随同调研。

上午,在江津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接会,与江津区政府、区教委、区委编办、区人力社保局、区管中学校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江津区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熊伟,江津区教委主任徐宁、江津区教育工委副书记蔡增灏等出席对接会。

对接会上,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冉久飞从学校人才培养、专业优势、智力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江津中学校、江津第二中学校、聚奎中学校、江津第四中学校、江津第五中学校、江津第六中学校、江津第八中学校、田家炳中学校、双福中学校主管领导依次发言,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在各校教师队伍中的占比、工作表现及职后发展情况,充分赞誉了我校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的优异表现,认为我校毕业生师范生技能突出、管理能力强、积极性高、综合素质优良,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并就适岗锻炼、畅通招录渠道提出建议。

江津区教委主任徐宁希望加强与我校的深度合作,引进重师力量,赋能江津基础教育。学校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主任牟萍,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副院长蒋刚、考古文博系主任袁艳玲分别围绕江津区校友代表处筹建工作、校地合作、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上,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冉久飞代表学校与江津区教委签订了实习与就业合作协议,促进双方相互赋能,推动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于江津区社会经济发展。

江津区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熊伟高度评价了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同时高度肯定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他对我校向江津区输送大量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并希望持续深化校地合作。他表示,2014年,江津区与重庆师范大学签订《校地合作共建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合作协议书》,共同建设教师教育实验区,目前已探索形成“高校—地方政府—研训机构—中小学校”四位一体联合培养协同创新机制和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培训模式,希望能与重庆师范大学达成长期深度合作,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他要求江津区委编办积极解放思想,拓展人才引进思路、改进考核招聘机制,用好江津区的区位优势、历史底蕴等优质因素,大力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优化人才培养体系。

孟东方校长表示,江津区是开放包容、产业兴盛、经济繁荣的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也是教育大区、教育强区。江津各区管学校是重庆师范大学的优质生源地和毕业生优质就业地,与重庆师范大学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与江津区共谋合作、共促发展是学校校地合作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实事,也是学校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要的重要体现。他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优势、办学特色,并诚挚推介学校2022届毕业生。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化人才对接机制,深化骨干师资培训,落实生源地、实习地、就业地等一揽子框架协议,实现深度融合、互利共赢,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当天中午,在江津区区委副书记秦敏、江津区教委副主任张跃国等的陪同下,孟东方校长一行走访考察了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秦敏副书记介绍了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的创立初心、建设历程、特色展厅。作为全国首个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充分展示了“百年中师·师范百年”的辉煌历程。

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蒋刚教授代表学院与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签订了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历史与社会学院将发挥在历史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等方面的优质资源,与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开展博物馆展览陈列、中师历史的研究、课题研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随后,孟校长一行调研了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汪应伟总经理反馈,在营销、设计、食品等领域需要更多专业人才支持。

在百年老校重庆聚奎中学校,重师校友与母校领导、老师相聚甚欢。据调查,聚奎中学在校334名教职工中有重师毕业生110人,占比近1/3。优秀校友代表杨财福、刘炽焱、胡月等真诚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恩之心,对历史与社会学院老师们的感激之情,表示将传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铭记恩师教诲,敬业爱生,立志成为“四有”好老师,成为重师名生!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代表学校与重庆聚奎中学校签订了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

本次专项行动是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市教委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安排,为助力我校学子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拓展了新路径。接下来我校将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构建学校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智”汇青春 |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系列活动正式上线!
下一条:敢闯会创,共话创新——历史与社会学院2022年创新创业项目师生培训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