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落红不是无情物 化作春泥更护花——历史与社会学院举办邓晓教授荣休仪式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精神和重庆市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巡听旁听工作的通知》,2021年6月10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集聚一堂,在集贤楼312会议室举行“邓晓教授荣休仪式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常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杨江水,工作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庆,统战部民主党派科科长宋雪飞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蒋红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视频。

杨江水部长代表学校为邓晓教授颁发荣休证书及荣休纪念品。

院党委书记王丽萍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发言并与工会主席马江波一道为邓晓教授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退休礼物,衷心感谢邓晓教授39年来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以“历史亲历者”“最美建设者”“‘四有’好老师”高度评价邓晓教授的工作业绩和为人为学的品格,祝福邓晓教授退休生活幸福美满、健康快乐。

邓晓教授发表了荣休感言。从“感受、感怀、感恩”三个方面,饱含深情回顾了他在校工作39年来在教学、科研、党政管理等方面的历程与收获,表达了对教育事业、对学生的深厚情感,对学校、学院和同事的感谢和眷念,并对学院各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对学院未来发展表达了良好祝愿。

学生代表向邓老师献上鲜花,表达了感激之情和深深祝福,未能到场的历届毕业生代表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邓晓教授的深情祝福。

随后,老师们畅所欲言,回顾学院从创立到发展的历程,回忆与邓晓教授多年共事的点点滴滴,畅谈受到的帮助和教育,抚今追昔,感慨万千,气氛温馨而热烈。

杨江水部长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此次荣休仪式和专题学习会“仪式感强,很生动,很成功,很有意义”。他指出,学校高度师德师风建设,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实施教职工荣休仪式制度,表彰退休教职工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目的是让教师职业回归荣誉、传承薪火。他勉励全体教师向邓晓教授学习,传承优良师德师风,在榜样的示范引领下启航教书育人新征程。


上一条: “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图片)展”隆重启幕
下一条:巧把金针度与人:李禹阶教授“读书治学经验谈”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