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图片)展”隆重启幕

发布日期:2021-06-21;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文化氛围,6月17日上午,由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党委宣传部、历史与社会学院、美术学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寻红色印记书峥嵘岁月展百年风华----重庆师范大学主题美术作品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图片)展”开幕式在大学城校区博雅楼隆重举行。

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信息简报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浩、市教育工委宣教处干部张忠伟,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陈志军,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历史与社会学院和美术学院主要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师生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主持。

陆远权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常云平从展陈形式、作品类型、师生创作情怀等方面对“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图片展展陈情况作了介绍。“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陈列展首次对重庆市30多处国家级和市级革命文物保护单位进行集中、全面展示。该展览以建党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为主要线索,系统展示以“红色三岩”为代表的红色遗迹和革命文物。观众可追随革命先辈在重庆这片热土上的红色足迹,重温重庆革命文物里的红色故事,感知其背后承载的革命精神。

常云平院长作展陈说明

开幕式上,孟东方校长讲话。他指出,本次“双展”活动的举办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具有鲜明的重师特色。展览活动通过党史图片和美术作品,生动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从星火燎原到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再现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走上幸福生活的光辉道路。希望师生们通过观看本次展览,滋养心灵、提升境界,在重温重庆革命故事的过程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重温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孟东方校长讲话

最后,校党委书记曾礼宣布“重庆师范大学主题美术作品、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图片)展”开幕。本次展陈将持续到7月中旬。

校党委书记曾礼宣布展陈开幕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利用丰富的校园资源为师生搭建平台和阵地,让党史学习“活”起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多元化方式延续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新闻链接:

人民网:赓续精神血脉重师党史文物及主题美术作品双展开幕

https://mcq.people.com.cn/m/phone/news.cqr300?Num=7716593


上一条:【报佳音】我院院长常云平教授当选中国史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
下一条:落红不是无情物 化作春泥更护花——历史与社会学院举办邓晓教授荣休仪式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