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来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6-09;  作者:易桂花;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离退休工作两级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增强服务意识,2022年6月8日上午9:00,校离退休处副处长李玉平、综合科科长周跚跚、副科长应红艳一行来到历史与社会学院调研,调研会在集贤楼31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副院长蒋刚、工会主席陈春梅、党政办公室主任易桂花参加调研会。

李玉平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离退处工作人员配制、全校离退休人员队伍情况,并通报了离退休工作内容,主要从经费划拨、活动组织、走访慰问、精神文化建设四个方面详细介绍离退休工作的开展情况。我校离退休工作实行二级管理,需得到各二级单位的支持配合,不断完善管理办法,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

王丽萍书记介绍了学院离退休人员情况及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由党委书记主管,院工会协助开展工作。学院建有“乐龄之家”微信工作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保持对老同志的日常关心关注,积极为老同志排忧解难;每年至少举行一次离退休工作座谈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老同志活动;坚持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力争上门拜访每一位老同志,当面送上温暖和祝福;组织学生开展口述史研究,采访老同志,记录学院历史,开设“先生之风”栏目,传承学院优良文化传统等。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离退休人员,积极配合学校离退休处,争取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双方还就发挥学院社会工作专业资源优势,联合开展老年社会工作等作了初步探讨。


上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选举产生第三届工会和教代会
下一条:校党委统战部来我院调研指导统一战线工作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