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博物馆接受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2;  作者:何凯;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2022年6月17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副馆长马玉霞、策划发展部主任袁泉、文博研究馆员雷学刚、副研究员衡元庆、工作人员杨路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对我校博物馆开展了调研工作。

专家团队对重庆师范大学博物馆的三峡文明厅、凝固之史厅、艺术之韵厅、民俗文化厅进行了现场考察。

随后,全体人员在博雅楼501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教授,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党政办副主任李科、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蒋刚教授以及武仙竹教授、何凯老师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孟小军教授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考古学科的特色优势、学校博物馆的功能发挥等情况。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马玉霞副馆长在肯定重庆师范大学博物馆取得较大成绩的同时,提出学校博物馆作为三峡博物馆分馆,有必要充分发挥“总分馆机制”的功能,进一步深化馆校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共同发展、彰显品牌效应。

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蒋刚教授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历史学、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等学科专业的发展成果,以及校博物馆的建设历程、功能定位和在人才培养、大学文化建设中发挥的作用,提出将校博物馆进一步纳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统一规划建设的设想。

马玉霞副馆长、袁泉主任、雷学刚研究馆员分别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与重庆师范大学博物馆相互合作的历史进程着眼,提出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三峡博物馆将在学生实习、巡展和临展、志愿者服务、讲解员培训、科研合作、文创产品开发和展示等方面为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提供便利条件,并对学校博物馆的规范化运营提出了建议。

孟小军副校长高度认可深化馆校合作的重要意义,就升级博物馆设施、优化管理运行机制、优化考古与文博人才培养体系、更好地发挥高校博物馆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优势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历史与社会学院尽快将双方的深度合作纳入议事日程,指派专人负责对接,细化、实化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合作事项,更加积极主动推动开放办学,力争更好地服务科学城建设发展。

 


上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社工系举办大学生职业辅导讲座
下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举行“弘扬中国精神,在青春赛道上书写精彩人生”主题升旗仪式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