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举行“弘扬中国精神,在青春赛道上书写精彩人生”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14;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全院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根据学校的安排,历史与社会学院于2022年6月13日在大学城校区东大门广场举行“弘扬中国精神,在青春赛道上书写精彩人生”主题升旗仪式。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陈洪伟副处长、校团委张钥氰老师、校国旗护卫队、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又主持。

上午7:45分,学院师生列队整齐。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坚毅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师生们全体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蒋刚做“弘扬中国精神,在青春赛道上书写精彩人生”为主题的讲话。他强调,青年须高举中国精神的旗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

他指出,青年要勇于追求思想进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弘扬和传承中国精神,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落在人生成长的每个阶段;要珍惜大学时光,做好生涯规划,勤学苦思,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发扬“太忙就挤,不懂就钻”的优良学风,在磨砺中成长和进步;将青春心向党,不负人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青春赛道上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历史与社会学院青马初级班成员集体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献词,以铿锵有力字句,表达了学子们“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参与升旗仪式师生合影留念。

升国旗仪式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方式,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形式之一。此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学院师生的爱国热情,激励莘莘学子弘扬中国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上一条:我校博物馆接受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调研
下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志愿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