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不停歇 用心用情促就业——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暑期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28;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年8月27日,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蒋刚、党委副书记马小又带队赴重庆莱谷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锐博奇思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院团委书记唐小勇,辅导员古佳根随行参加。

上午10时,历史与社会学院一行来到重庆莱谷科技有限公司,曾庆东董事长代表全体员工对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曾庆东董事长首先对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回顾了校企之间多年来的密切合作,并从用人单位角度出发对人才培养提出建议,表示还需要更多考古文博、历史学、文学等相关专业人才,愿意提供更多实习实训岗位,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情况,重点讲解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和就业情况,并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2023届毕业生。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蒋刚对重庆莱谷科技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助力学校发展的举措表示感谢,进一步展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发展方向。他指出,随着我校师资力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要不断加强常态化的实习实训,为学生提供更多社会实践经历,也为用人单位提供更多发掘人才的机会。随后,校企双方就人才需求、实习实训、协同育人、校企合作平台搭建等具体问题充分交流了意见,确定了后续合作的方案。

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蒋刚代表学校与重庆莱谷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实习与就业合作协议,并举行实践与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马小又副书记特别向重庆莱谷科技有限公司赠送感谢信和锦旗,对其在今年3月抗击疫情期间资助我院困难学子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

下午14点,一行人来到重庆锐博奇思展览展示有限公司,与用人单位举行校企合作恳谈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牟元義、重庆锐博奇思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平、重庆锐博奇思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川、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重庆办事处主任全碧宜出席会议。会议由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又主持。

会议伊始,重庆锐博奇思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平致辞,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和业务情况,表达对此次访企拓岗活动的期待和支持,祝愿校企合作开启新的征程,实现学生、学校、企业、社会多方共赢。随后,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就业工作开展、就业促进举措等,希望可以从单位招聘标准、实习实训实践、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进一步提升学生能力素养与行业需求的匹配度。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牟元義发表讲话,从对重庆锐博奇思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成长和发展的印象、博物馆展览设计的认识、校企合作定位和方向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希望校企双方密切协同,聚焦院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缺口的矛盾,充分结合院校科研储备和企业影响力,实现双方共建共赢,推动博物馆展览事业发展。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所重庆办事处主任全碧宜回顾了与重庆师范大学的合作历程,高度肯定了重庆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实现高质量就业等方面的工作,对重庆锐博奇思展览展示有限公司的发展寄予厚望。他就当前行业形势、人才需求标准、加强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特别强调毕业生应具有不断学习的态度、高度的创新意识、吃苦耐劳的精神及社会生存能力。

重庆锐博奇思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川从业务开展、项目运营、展陈大纲策划等市场化角度讲解了用人要求,他指出展陈设计行业所需人才要注重文博专业知识和策划撰写的学习,重视语言组织、创新意识和逻辑思维的训练,希望学校加强行业亟需人才的培养。

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蒋刚感谢了重庆锐博奇思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对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的大力支持,他回顾了与重庆锐博奇思展览展示有限公司的合作历程,指出学生提前适岗锻炼可以弥补学校在理论课程培养上的不足,通过建设常态化实习基地,构建协同育人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加强实习实践实训,减少用人单位新人入职培养成本。他表示可以和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考古文博“发掘-研究-保护-应用”的有效衔接,为行业发展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

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蒋刚代表学校与重庆锐博奇思展览展示有限公司签订了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并举行实践与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全面深化校地合作、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本次走访成效显著,两家企业成功签约我院2名毕业生,并将提供近20个实习岗位。学院还将常态化开展相关工作,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充分挖掘就业资源,多措并举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开拓更广阔的空间。


上一条:我院李禹阶教授受邀参加“学术中国·2022”国际高峰论坛
下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系与重大附属肿瘤医院合作共建医务社工研究与教学实践基地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