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2;  编辑:唐小勇;  点击数:

各位博士考生:
 

 

你们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庆师范大学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现将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在国外获得的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三)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有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的推荐。

(五)现役军人报考,按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关规定办理。

三、报名程序

网上报名→ 提交报名材料→资格审核→缴费

四、专业目录


 

说明:各研究方向招生人数以2020年国家下达的计划为准。

五、复试

(一)参加复试的考生须达到我校博士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1.专业课成绩不低于 60 分。

2.英语成绩由学校划最低分数线。

(二)复试内容:对考生专业领域知识、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的综合考核。

(三)复试由培养单位组织安排,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

六、录取

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学校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初试复试成绩、硕士阶段的成绩、科研成果、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人数及名单。

七、奖助学金及生活补贴

设置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三助一辅”补助,具体额度根据教育部及相关管理部门的规定确定。

八、学费标准

博士研究生学费标准为8000元/年(以物价局核定的价格为准)。

九、特别说明

由于疫情影响,我校博士研究生报名、初试、复试的时间地点及方式将根据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和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规定另行通知,请各位考生关注我校网站的通知。真诚祝愿各位考生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2月10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实施细则
下一条: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