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返校分享交流会:拾经验之石,筑未来之门——“折桂而归,故地留馨”

发布日期:2021-10-22;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折桂而归,故地留馨”校友返校分享交流会 图片/石进昊)

为向同学们传授就业经验,了解就业形势以及加强专业技能的指导。20211017日下午2时,历史与社会学院于集贤楼312会议室举行“折桂而归,故地留馨”校友返校分享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历史与社会学院陈春梅老师、2018级辅导员陈海燕老师、2018届毕业校友:重庆第八中学教师邱丹老师、重庆大一中学校教师吴思繁老师、重庆巴蜀常春藤教师魏征老师、重庆第十八中学教师刘野老师以及2022届拟就业毕业生。本次会议由历史与社会学院历史学(师范)专业赵艺然主持。

(参会嘉宾照片 图片/石进昊)

风凉寒身之际,一番暖语寄心恰似甘糖沁人心脾。陈海燕老师的致辞饱含了对2018届学生的自豪和对拟就业毕业生的鼓励与期望。并希望应届毕业生能与返校分享的校友积极交流、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求突破。

(陈海燕老师致辞 图片/石进昊)

紧接着,邱丹老师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以自身经历引入,详细讲授面试技巧及就业形势分享的相关内容,鼓励同学们广泛应聘,大胆表达,不断加强专业技能和增加知识储备,随时做好应聘面试的准备。

(邱丹老师传授经验 图片/石进昊)

吴思繁老师分享了她的考研就业经历,“抓住每一个机会,积累经验”是她给同学们的提醒。接着吴思繁老师作了说课示范,分析说课的技巧细节,精彩的说课示范及创新性的课程设计,使大家受益匪浅。

(吴思繁老师说课展示 图片/石进昊)

魏征和刘野两位老师充满激情的优秀讲课示范,更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身为老师的控场能力以及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板书、逻辑思辨能力,给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感受到了历史的课堂魅力,也为同学们今后如何上好一堂课提供了优秀的展示案例。

(魏征、刘野老师讲课展示 图片/石进昊)

之后,2022届的蒋琪琪与董雪琼同学毫不怯场,进行了说课讲课展示,在她们身上可以看到从容沉稳的教师气场隐隐而生。

2022届蒋琪琪、董雪琼同学说课讲课展示 图片/石进昊)

最后陈春梅老师对会议做出总结,强调“勤能补拙”,对逻辑、板书、导录、互动等方面精炼讲解提出要求,着重于“敢于创新,教材重构”。18届的学长学姐们也对他们的说课讲课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给予鼓励。

本次交流分享会是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专题性的指导,也是两届学子分享经验、交流感情、共促学院发展的创新方法,更是加强校友联系,倡导校友们“心系重师、关心重师、支持重师”为母校发展服务的具体体现。

(陈春梅老师进行点评 图片/石进昊)

在此次交流分享会中,往届毕业生将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并展示了自身优秀的教学水平,让大家充分了解到目前的就业形势、吸取相关的经验与教训,有利于同学们立足当下,打好基石,为未来求职路奠基。有志者事竟成,祝愿2022届所有拟就业毕业生们都能在未来找到心仪工作。

 


上一条:校友齐聚母校讲坛,谋划师范专业发展--学院举办优秀校友中学教育教学圆桌访谈(第一期)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