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社会影响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主题美术作品展暨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图片)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2-01-12;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汇聚与传递爱党爱国精神力量,6月17日,“寻红色印记 书峥嵘岁月 展百年风华”重庆师范大学主题美术作品展暨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图片)展开展。

“寻红色印记 书峥嵘岁月 展百年风华”重庆师范大学主题美术作品展暨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图片)展开幕式现场。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宣布“寻红色印记 书峥嵘岁月 展百年风华”重庆师范大学主题美术作品展暨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图片)展开展。

“永远跟党走”师生主题书法、绘画、摄影以及设计作品展。

布面油画作品《春回大地风光好》。

油画作品《师魂——张桂梅》。

现场展出的以“红色三岩”为代表的红色遗迹和革命文物。

展览上,一名学生参观作品,并拍照记录。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学校党委宣传部、历史与社会学院、美术学院承办,主要分为“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图片展与“永远跟党走”师生主题书法、绘画、摄影以及设计作品展。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常云平介绍“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图片展情况。

“双展”开幕式上,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常云平介绍了“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图片展陈情况。常云平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善于利用重庆的红色资源,依托革命文物载体,弘扬革命文化。因此,学院发挥历史学、文物与博物馆学方面的专业优势,策划推出“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陈列展,由院长、书记牵头,相关专业的党员师生组建展陈团队,首次系统展示以“红色三岩”为代表的红色遗迹和革命文物。

常云平介绍,该展览以建党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线索,观者可追随革命先辈在重庆的红色足迹,重温重庆革命文物里的红色故事,感知其背后承载的革命精神。与此同时,为了增强展陈的传播力,还将同步推出线上的云展览。

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黄作林介绍“永远跟党走”主题书画摄影设计作品展陈情况。

“作品各展其长,创意新颖,风格多样,异彩纷呈。”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黄作林介绍了“永远跟党走”主题书画摄影设计作品展陈情况。本次展览共遴选出100件由美术学院师生创作的《1925,苦难中国》《白求恩》《革命伴侣》《江姐》《张桂梅》等一系列主题性作品,作品形态涵盖了油画、中国画、版画、水彩画、雕塑、摄影、民间剪纸和中国书法等多种类型。

黄作林表示,展览的内容方面有的取材于历史题材,有的选题于百姓生活,有的描绘于秀美山川,有的抒情于巴渝风情,都表达了师生们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赞美,以及对时代的讴歌。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肯定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并希望师生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指出,本次推出的“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图片)展”,全面集中展示重庆红色文物,聚焦革命先辈的重庆足迹,把红色历史客观准确、形象生动地展现给广大师生,重温重庆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而主题美术作品展出的每一部作品,都蕴含着创作者独具匠心的创意设计,抒发了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

孟东方表示,本次“双展”活动的举办,内涵丰富,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希望师生们通过观看本次展览,从中受启发、长知识、提振精气神,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跟党走,攻坚克难勇担当,以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走好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转载自新华网20210618——革命文物里的党史展http://www.cq.xinhuanet.com/2021-06/18/c_1127574860.htm


上一条:武仙竹:除了本村沿革和名人故事,村史馆还要有自然内涵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作品-历史文物”双展开幕啦!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