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社会影响 >> 正文

90后的神仙爱情!他们大学同校同班,7年后重返母校拍下"最美婚纱照"!

发布日期:2020-09-30;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2020年8月21日,重庆师范大学的校园中"多"了这样一对幸福的身影,美丽的新娘落落大方,帅气的新郎神采飞扬,两人脸上时刻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是来自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2013级历史学(师范)专业的吴志强与唐滔。本期推送,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相遇到相恋

同在重庆师范大学就读的唐滔和吴志强,从大一开始就很有缘分。在大一班级社会调研中,两人经常在一个小组,而在工作的交流和探讨中,唐滔发现,吴志强不仅学习成绩好,还有责任心、有担当,在她看来,吴志强像一棵竹子,是一个正直的人,他的身上散发着一种干净的气质,给人纯净的感觉。

学校60周年校庆期间,吴志强和唐滔都忙于校庆活动,工作的交流加强了彼此间的联系,也让他们更加了解对方,之后两人自然地走到了一起。恋爱期间,吴志强和唐滔去到最多的两个地方是图书馆和博望亭。他们在图书馆学习,亭下聊天,操场漫步……在旁人眼中看似普通的校园风光,因为有了爱情的印记、奋斗的足迹,成为了两人校园时光里珍贵的回忆。

一起创造未来

说起吴志强第一次看到唐滔穿婚纱的样子,两人记忆犹新。当时,吴志强的研究生方向是中国近代史,唐滔也很喜欢历史知识。于是,唐滔海淘了一件60年代的古董婚纱,她别着罩茶具的绣花白布当头纱,拿着家里的干花当捧花,看到这一幕,"当时我们俩都激动得说不出话,但是我能感受到他眼睛里的感动与惊喜。"唐滔说。

此外,吴志强和唐滔还拍了一张民国时期的结婚照。在唐滔看来,看见这张照片就好像穿越了时间,有了生生世世的感觉。"很幸运大学能遇到你,有你陪伴,我们将一起创造出美好的未来。"吴志强对唐滔表白道。

感恩重师生活

2020年,距离吴志强离开重师已有三年之久,再次走上重师的校道,一切都是熟悉的场景,吴志强湿润了眼眶,回想起以前两人一起上课,一起在图书馆学习的场景,满怀感慨,"时间过得真快,原来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同时,对于在重师时帮助过他们的人,两人也满怀感恩。

在吴志强因为考研没有考上心仪的学校而迷茫时,是历史与社会学院的蒋红老师为他指明了方向;唐滔作为往届生找工作时,蒋红老师联系学校的招生就业处,让她成功签约了她现在任职的学校。"重师是我们的母校,亦见证着我们的青春与爱情。我们在重师度过了四年难忘的时光,学校培养了我们立足社会的能力,在人生最紧要的关头,学院老师们给予了我们很多的指导和帮助,我们都时刻铭记在心。"吴志强和唐韬感激道。

从2013年相遇、2014年相恋、2020年结束六年爱情长跑,步入婚姻的殿堂,他们生命中甜蜜的时刻不断在重师定格……"申请回学校拍婚纱照就是想纪念一下我们最初相遇的样子。"唐滔说道。对于他们而言,重师留下了他们太多的回忆,已经成为他们生命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地方。

获取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重庆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头条号!


本文素材来自:重庆师范大学官微

转载网站:今日头条·重庆师范大学本科招生

地址: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6873752531399344652/?app=news_article×tamp=1654692361&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608204601010209088031050F5333&group_id=6873752531399344652&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6d6d918c-75bd-4f34-9baf-83c790165a3e&source=m_redirect

发文时间:2020-09-18 17:10


上一条:这所高校坐拥2020年"最出名"专业,实力位列全国师范大学之首!
下一条:【重师校友录】书香门第的跨界选择: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