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社会影响 >> 正文

惊艳!重庆女大学生:本科就发表5篇论文,如今以复试第一考入名校深造!

发布日期:2021-09-30;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大学的成就感可能来自于很多方面,学业成绩,一技之长……对于重庆师范大学2017级毕业生秦莲来说,最有成就感的事莫过于坚持了四年的学术论文写作学习。大学期间,她发表了5篇论文,其中一篇题为《中国工会社会工作者能力建设:核心指标与培育策略》的文章更是被人大复印资料《工会工作》全文转载。2021年的夏天,秦莲以复试第一、综合第三的成绩被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录取。

秦莲,重庆师范大学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红岩春秋》之友社副会长、班级团支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综合奖学金一等奖三次,在校期间参与过“失独家庭社会工作服务”的专业实务项目和课题调查研究,该项目曾获得第六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实习项目奖。曾两次参加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并荣获二等奖。

躬身实践,不负热爱

像许多刚进入大学校门的学生一样,秦莲起初对自己所学的社会工作专业并没有太多了解,然而在逐渐学习的过程中,这一专业的价值观和人文情怀深深触动了她,并让她慢慢坚定了自己服务社会的意向。从大一开始,秦莲就跟着学院老师参与到“失独家庭社会工作服务”的专业实务项目中。刚开始,秦莲只是跟着学长学姐们入户访谈、协助开展小组与社区活动,等到大二、大三时,她已经成为项目组的学生负责人,能够带领团队独当一面了。

在老师的帮助下,这些年,秦莲成长得很快。她学会了策划活动,也能协助老师对接政府工作。她和伙伴们举办许多次活动,帮助了一个又一个失独家庭实现了“助人自助”。在遇到项目瓶颈期时,老师也会主动伸出援手,与秦莲等同学一起思考创新,帮助项目组解决问题。在项目里,她收获了认可与感动,也让她更加明白了社会工作的价值,推动她在这个道路走得更远更坚定。

踏实严谨,学思结合

秦莲的导师刘斌志老师是一个对于学术充满激情,但同时又对知识保持着严谨与敬畏的老师,这样的学术态度深深影响了她,从大一开始,秦莲便积极参加导师的读书会,这也成为她走上学术论文写作道路的契机。

在导师的指导下,秦莲学着严谨踏实地对待每个学术问题,认真斟酌自己论文提到的每个观点。在写作困惑迷茫的时候,她会向导师求助,通过线下的学术交流,师生分享所思所想,讨论学术问题,往往能迸发出许多新奇有趣的观点。同时,学院对于社会工作专业也非常重视,积极开展了一些利于社会工作学生研究的活动,还有充足的资金支持着社会工作的同学们进行立项研究,这为像秦莲一样踏实认真的同学提供了成长的沃土。

感恩母校,追逐理想

今年夏天,秦莲以复试第一、综合第三的成绩拿到了去往华东理工大学深造的通行证。回望在重师度过的四年,秦莲对学校的变化感慨良多,不论是图书馆更加合理的开放时间,还是物业服务效率的提升,学习、生活措施的完善使得她能够毫无顾忌地在重师这片土地上肆意成长,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秦莲最不舍的还是陪伴了自己四年的老师、同学还有图书馆梦厅。老师引领她迈进了学术的广阔天地,找到了未来的方向;相互鼓励陪伴了四年的同学留下了一起深夜讨论课题,假期一起聚餐团建的美好记忆,而梦厅则是陪伴她走完整个考研时光的地方。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梦三厅”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是重师历社“北斗社”学术小组的座右铭,身为小组成员的秦莲也把这句话奉为自己的人生信条,践行至今。而这种踏实专研,相信付出就会有所收获的精神,影响着秦莲,相信也会影响着后来的一批又一批的重师学子们。

获取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重庆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头条号!


本文素材来自:重庆师范大学官网、官微

转载网站:今日头条·重庆师范大学本科招生

地址: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006229664964379175/?app=news_article×tamp=1654600435&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6071913550102120361021202C3B1&group_id=7006229664964379175&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7429549e-8857-48c2-b5a4-514bdfbfe1ad&source=m_redirect

发文时间:2021-09-12 11:54


上一条:“上古时代与青铜文明”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
下一条:从教书匠成功转型为企业家,他如今坐拥近10万㎡厂房,还捐款回馈母校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