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社会影响 >> 正文

重庆市綦江博物馆馆长周玲指导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工作实践

发布日期:2022-07-14;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7月10日,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特别邀请重庆市綦江区博物馆馆长、研究馆员周铃,通过线上讲述的模式,为三下乡“史韵”社会实践团开展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红色文化专题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三下乡“史韵”团队指导老师古佳根以及“史韵”团队全体成员。

image001

“史韵”社会实践团认真聆听周铃馆长指导。张阳 摄

周铃馆长讲述了綦江作为中央红军长征过境重庆的唯一区县的战略意义。1935年1月,中央主力红军转战綦江,造成佯攻重庆之势,从而保卫了遵义会议顺利召开,拉开了四渡赤水序幕。之后,周馆长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央红军长征转战重庆的感人肺腑的故事,有不怕牺牲、英勇就义的红军司务长的故事,有红军洞的故事,有一碗羊肉汤的故事……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留下朴实真挚的动人篇章。

短暂休息后,周馆长介绍了綦江红色文化资源及保护利用情况。二万五千里长征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image003

周铃馆长讲解綦江红色文化基本情况。张阳 摄

周馆长与同学们就中央红军长征展开讨论与互动。同学们积极思考,认真理解,纷纷表示会将长征精神融入到青春与奋斗之中。最后,王丽萍书记对周铃馆长的指导表示感谢,再次勉励团队成员们深挖綦江红色基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image005

同学们与周馆长开展互动与讨论。张阳 摄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青年需发愤图强、奋发有为,从前辈手里接过精神火炬,不忘初心,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转自在华龙网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22-07/13/content_996832959566675968.html


上一条:早期文明演进有霸国过渡阶段
下一条:校友风采|温树林: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