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重庆师范大学西南考古与文物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9-12-10;  编辑:唐小勇;  点击数:

重庆师范大学考古学学科为重庆市重点学科,拥有“考古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是首批获得“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硕士招生资格的学科。为了进一步拓展我校考古学学科研究领域,凸显我校考古学学科的研究特色,实现本学科“立足三峡、面向西南,走向全国”的研究与人才培养目标,2017年我校成立了校级科研机构“重庆师范大学西南考古与文物研究中心”,研究中心主任由蒋刚教授担任。

目前该中心有专职研究人员10人,还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成都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重庆市文物局、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兼职研究员10余人。

该研究中心目前研究重心为三峡考古研究、西南山地先秦时期文明演进进程、巴蜀符号研究、西南山地乡土建筑研究、西南山地石室墓墓前石刻研究等等方面。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博物馆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