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赴重庆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2-20;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赴重庆市档案馆开展学史学习教育活动,在校友、市档案馆副馆长唐润明的陪同下,参观了《民族脊梁·巴渝丰碑——中国共产党重庆革命史(1921-1949)》和《重庆记忆——近代以来的重庆发展变迁》展览。

在参观过程中,老师们看着一张张新老照片、一份份珍贵档案和一幕幕影像资料,不时询问珍贵档案背后的故事,重温中共重庆地方党组织在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带领重庆人民夺取革命胜利的艰辛历程,以及自1891年重庆开埠以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到2020年重庆政治、经济、文教、社会等方面的发展变迁,切身感受波澜壮阔的历史事件和英勇顽强的人物精神。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丽萍表示,展览深刻反映了重庆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勇往直前的奋斗历程,直观生动地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做了深刻诠释。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不少党员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加深了对革命精神的认识,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坚强意志和为党奉献一切的决心。在今后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我们这一年”——社会工作系盘点系部党建与业务工作
下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