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员黄冠霖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2-11-16;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黄冠霖同志是我院2021级中国近代史专业研究生,也是学院研究生二支部的一名党员。11月15日,正在外参加专业实践的黄冠霖同学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主动到涪陵区敦仁街道办事处较场坝社区报到,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志愿服务。

敦仁街道办事处较场坝社区地处涪陵区的老城区,许多居民楼修建于八九十年代,居民楼栋与硬件设施老旧且缺乏管理,居民又以老年人为主,社区里面还有2个小学,有不少需要上网课的学生,繁重的防疫工作只能依靠居委会和街道维持。黄冠霖同学在街道的安排下,参与维护社区出入口秩序、张贴健康码、行程码和社区报备码、向居民宣讲抗疫政策等工作。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巡街、扫楼行动,在没有电梯的老旧小区,在十几层楼的居民楼里上上下下、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居民做核酸,逐一统计因特殊情况不能去核酸点采样的居民情况,及时联系社区进行入户核酸。在临时核酸点缺少信息录入工作人员时,黄冠霖主动请缨,穿上厚重的防护服,热情周到为采样群众服务,耐心细致指导、讲解。

黄冠霖同学的志愿服务赢得了所在社区的高度评价,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巫山旧石器时代考古调查队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下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