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红岩精神 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红岩联线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2022年5月26日,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学团师生走进红岩,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研学活动,学思践悟红岩精神,激励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研学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敏、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又带队,辅导员、党员骨干、团学骨干、青马骨干、入党积极分子、新发展团员共47人参加,研学课程包括现场教学、仪式教学、情感教学、互动教学等环节。

上午,研学团走进“红色三岩”参观走访了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新华日报社旧址、曾家岩50号周公馆。从《沁园春·雪》到《我的修养要则》,从“太忙就挤,不懂就钻”到《新华日报》刊发“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的题词,师生学习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重庆艰苦奋斗的经历和崇高的思想境界、巨大的人格魅力,深刻体悟在复杂险恶的国统区共产党员人与民主党派休戚与共、肝胆相照的佳话。同学们表示表示要用青年最铿锵有力的话语告诉先烈,吾辈青年们定会时刻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下午,研学团在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青春献给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师生深情合唱《领航》向革命烈士致敬;党员代表庄重承诺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锚定目标,勇毅前行,勇当尖兵,在青春赛道上奔跑出最好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新发展团员入团宣誓,铮铮誓词见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在“我想对党说”环节中,师生党员表达了跟党奋斗,砥砺青春,踔厉奋发的意志。师生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传承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研学团开展“11·27殉难烈士”祭扫活动,缅怀为新中国解放而牺牲的红岩英烈。在白公馆、渣滓洞监狱旧址,研学团深刻感悟了革命先烈临难不苟,为理想献身的英雄事迹和斗争精神。

此次主题研学活动是党建带团建工作的生动实践,通过研学活动使青年更好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红岩精神,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


上一条:校党委统战部来我院调研指导统一战线工作
下一条:“我们这一年”——社会工作系盘点系部党建与业务工作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