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教改 >> 正文

网络教学经验分享系列报道3:社会工作系邓莉莉老师

发布日期:2020-04-13;  编辑:易霞;  点击数:

社会工作系教师邓莉莉本学期承担了社会工作专业2019级学生的《心理咨询》课程和2018级学生的《社区社会工作》课程。邓老师在开学前试用了多个线上教学平台,最终选择了使用腾讯课堂开展直播教学活动。对于邓老师来说,这是第一次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为保证教学质量,她在开学前积极寻找本专业线上教学的公开课程进行学习,吸取线上教学经验,并精心设计了在线授课的形式和内容。本着培养社会工作应用型人才的目标,邓老师在课前注重收集社会工作案例,特别是疫情期间专业社会工作参与抗疫的各类案例,也包括她本人在疫情初期为武汉居家隔离居民提供线上服务的事例,并根据每堂课的教学内容,提前发给学生阅读和思考;授课过程中,鼓励学生主动分享和讨论针对课前阅读材料的思考,并激发学生的求知和服务的动力;课后,给学生提供进一步深入理解教学内容的各种资源,并布置有关课后作业,以促进学生内化课堂学习内容。邓老师的线上教学工作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网络教学经验分享系列报道4:考古文博系吴辉老师
下一条:网络教学经验分享系列报道2:历史系张迅实老师对线上教学“实质等效”的探索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